>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省委常委扩大会半夜加急召开是因为什么事?

来源:综合 作者:政事儿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省委常委扩大会半夜加急召开是因为什么事?

  11日晚10点整,中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消息:甘肃省委常委、副省长虞海燕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当晚,甘肃省委连夜召开常委扩大会议,通报中央对虞海燕涉嫌严重违纪进行组织调查的决定。

  “政事儿”(ID:gcxxjgzh)注意到,十八大以来,中纪委半夜“打虎”已成常态。除虞海燕外,天津市委原代理书记、原市长黄兴国,福建原省长苏树林,湖南省委原常委、宣传部原部长张文雄等,都是晚上出现在中纪委网站“打虎榜”上。

  与虞海燕被宣布调查后,甘肃省委常委连夜召开常委扩大会一样,上述其他三位地方官员落马后,其之前所在的省委(市委)常委班子也在当晚召开了“紧急”会议。

  而大多数“老虎”被宣布落马的时间一般在下午,所以对其通报会议也不用加班到晚上。譬如上海市委原常委、原副市长艾宝俊于2015年11月10日16:18被宣布调查,仅6分钟后,东方网消息称,上海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通报中央关于艾宝俊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调查的决定。还有部分通报会议在隔日召开。

  甘肃通报虞海燕

  “中央对虞海燕的调查,是深得人心的”

  11日晚10点,虞海燕被中纪委宣布调查。

  据《甘肃日报》报道,被查前一天,虞海燕还参加了三场活动:政协甘肃省十一届五次会议第二次全会、“着力发展非公有制经济,壮大县域经济整体实力”专题协商议政会、在自己所属的人大代表团参加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据媒体报道,被查当天下午,虞海燕还在省人大会议的主席台就坐,“虞海燕神情没落,无精打采”。

  “政事儿”(ID:gcxxjgzh)注意到,在虞海燕被查当晚,甘肃省委连夜召开常委扩大会议,这个会议,应是一次临时的“加急”会议。会议通报中央对虞海燕涉嫌严重违纪进行组织调查的决定,甘肃省委书记王三运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中央决定对虞海燕涉嫌严重违纪进行组织调查,是英明正确的,是深得人心的,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鲜明态度和坚决惩治腐败的坚强意志,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腐败零容忍、反腐败无禁区的坚定决心。

  甘肃省委坚决拥护中央决定,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还要求,要从虞海燕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调查中汲取深刻教训,引以为戒、举一反三,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守党章党规党纪,追求高标准、严格守底线,坚决不做“两面人”,始终做到清白做人、干净干事、秉公用权。

  “政事儿”(ID:gcxxjgzh)注意到,随着虞海燕落马,他成为2017年被中纪委拿下的“第一虎”,也是十八大后甘肃被查的“第二虎”。2015年1月,甘肃首虎陆武成落马,两人曾先后任兰州市委书记。

  天津通报黄兴国

  “以此为反面教材,自警自省自律”

  2016年9月9日,天津市委原代理书记、原市长黄兴国出席了两场活动。

  9月10日22:30,代理天津市委书记620天的黄兴国被中纪委“秒杀”。

  当晚,天津市委连夜召开常委会议和全市领导干部会议,通报中央对黄兴国涉嫌严重违纪进行组织调查的决定。天津市委副书记王东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中央作出对黄兴国涉嫌严重违纪进行组织调查的决定,体现了中央从严管党治党的鲜明态度,表明了我们党坚决反对腐败、惩治腐败的坚定决心,不论什么人、职务有多高,只要触犯党纪国法,就要受到严肃查处。

  常委会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刻吸取黄兴国涉嫌严重违纪的教训,以此为反面教材,全面落实从严治党的要求,自警自省自律,管住自己,管住亲属子女,管住身边工作人员,自觉经受拒腐防变的考验。

  “政事儿”(ID:gcxxjgzh)注意到,在黄兴国落马那一周,天津市曾4批黄兴国案。而在今年1月11日、12日,天津市又2批黄兴国案。

  1月4日,黄兴国被“双开”。11日,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传达中纪委《关于给予黄兴国开除党籍处分的通知》,从讲政治讲忠诚、维护核心权威的政治站位来深化认识、吸取教训,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勇气、政治担当彻底肃清黄兴国案的恶劣影响。

  12日,天津市纪委召开十届六次全会,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出席并讲话。他指出,黄兴国是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的典型、影响极坏,查清、肃清其在政治、作风和人事上的影响任务繁重,中央巡视“回头看”整改落实要继续深化。

  福建通报苏树林

  “要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

  2015年10月7日,十一长假最后一天的晚上11点半,福建省委原副书记、原省长苏树林落马。

  被查当晚,福建省委也连夜召开常委会议,通报中央关于对苏树林涉嫌严重违纪进行调查的决定。福建省委书记尤权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中央决定对苏树林涉嫌严重违纪进行组织调查,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深入开展反腐败斗争的坚定信心和果断措施。省委坚决拥护中央的决定。

  福建省委还要求,全省共产党员特别是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

  苏树林落马后,除2015年12月27日被终止人大代表资格外,苏树林案目前尚无其他官方消息。

  湖南通报张文雄

  “相信组织、服从组织”

  2016年11月8日19:25,中纪委监察部网站宣布:湖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文雄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被查当晚,出任湖南省委书记2个多月的杜家毫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通报中央对张文雄涉嫌严重违纪进行组织调查的决定。

  会议指出,湖南省委坚决拥护中央决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反腐倡廉的坚强意志和坚定决心上来,统一到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部署要求上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汲取张文雄涉嫌严重违纪的教训,以此为镜鉴和反面教材,坚守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恪守党章党纪党规,自觉经受拒腐防变的考验。相信组织、服从组织,自觉接受各方监督,严格要求自己、亲属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永葆政治本色。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mp.weixin.qq.com/s/XRnD8gkXc_eRCotY3Y2DTQ report 3454 11日晚10点整,中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消息:甘肃省委常委、副省长虞海燕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当晚,甘肃省委连夜召开常委扩大会议,通报中央对虞海燕涉嫌
(责任编辑:杨晨虹)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