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重庆银行业将严控信贷资金流向投资投机性购房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重庆银行业将严控信贷资金流向投资投机性购房
  中新网重庆1月13日电  (记者 刘贤)中国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13日向媒体发布一则简短消息:重庆银行业严格限制信贷资金流向投资投机性购房。引人注目的是近期重庆官方频频出手稳楼市。

  近年来,重庆市GDP增速连年领跑全国和楼市的相对平稳,是舆论界讨论较多的两个话题。而2016年底,微信朋友圈内流传重庆房价或将上涨的声音,特别是一则“重庆房地产商会建议全重庆按照建筑面积计价”(与其他城市不同,重庆多按房屋使用面积计价)的消息引起舆论广泛关注。此后,重庆官方的稳楼市手段也“应声而出”。

  打开重庆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的官方网站,会有一则《市国土房管局公开举报热线 严厉打击违规销售行为》的信息出现在左上方。这则信息称“针对近日我市个别楼盘擅自涨价现象,市国土房管局公开举报违规销售电话,接受市民投诉,及时发现并纠正违规销售行为,进一步确保我市房地产市场稳定”。

  记者注意到,举报违规销售的电话有3个,其中一个是24小时开通的。信息中明确九种可举报的情况,如“不符合商品房销售条件,以认购、预订、排号、发卡等方式向买受人收取或者变相收取定金、预订款等费用,借机抬高价格”,以及“捂盘惜售或者变相囤积房源”。

  此外,在《重庆市国土房管局新闻发言人就近期房地产市场相关问题答记者问》(简称《答记者问》)的官方公开信息中,新闻发言人称,此次重庆市主城少量楼盘价格出现异常现象,并没有其他特殊和异常因素的影响,而是极少数唯利是图、缺乏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和个人,企图通过编造和传播虚假信息进行舆论炒作,实现房价快速上涨牟取暴利。

  《答记者问》还强调将多措并举,坚决遏制“炒房”。作为中国两个房地产税改革试点城市之一的重庆声明将“严格执行房地产税改革试点有关规定”,市外在重庆无户籍、无企业、无工作的“三无”人员在重庆市购第二套房要征收房产税,尤其是房产税一旦计征,该套房屋每年都要征税,该套房屋转让后每年也要征税。

  金融机构也加入稳楼市队伍。

  中国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称,1月13日,重庆市场利率定价自律机制组织召开住房信贷专题会议。25家银行分管行长及个人住房贷款业务部门负责人共计50余人参加会议,中国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重庆监管局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要求自律机制各成员单位,严格落实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在支持满足居民家庭合理自住购房信贷需求的同时,加强对居民家庭新增按揭贷款申请的审核和管理,严格限制信贷资金流向投资投机性购房,促进重庆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此前,重庆市国土房管局已将两个涉嫌捂盘惜售和未公示价格的开发企业记入房地产“黑名单”,“点名”8个项目将对其进行重点关注和执法巡查,并在《答记者问》的最后放话——“我们还储备了进一步有效调控房地产市场的措施,将根据市场情况适时推出,以应对房地产市场出现的突发情况”。

  据重庆市国土房管局统计,2017年1月1日至10日,重庆市主城商品住房日均交易量较2016年12月日均交易量下降9%,商品住房建面均价7632元人民币/平方米,与2016年12月均价持平。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house/2017/01-13/8123386.shtml report 1458 中新网重庆1月13日电 (记者刘贤)中国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13日向媒体发布一则简短消息:重庆银行业严格限制信贷资金流向投资投机性购房。引人注目的是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