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安徽桐城原副市长被带走 曾因安全事故被警告

来源:澎湃新闻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安徽桐城原常务副市长程万友被带走,曾因安全事故被行政警告
程万友 资料图
程万友 资料图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日前从安徽桐城多位相关人士处获悉,桐城市(县级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桐城市委原常委、原常务副市长程万友于本周早些时候,被安徽省有关部门带走。

  2017年1月13日下午,澎湃新闻致电桐城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核实程万友被带走一事,该办公室工作人员向澎湃新闻确认了这一消息。

  程万友最近一次现身公开报道是在2017年1月6日。桐城市政府官网的一则消息显示,1月6日下午,桐城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42次会议,程万友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身份出席会议。

  程万友是桐城本地人,其任职经历也一直在桐城。

  公开资料显示,程万友,男,汉族,1962年11月生,安徽桐城人,在职研究生学历,中共党员。现任桐城市人大常务会副主任。

  1981年8月,程万友从芜湖农校(现并入芜湖职业技术学院)毕业后赴原桐城县双港农业站工作,后历任桐城县新安乡乡长、老梅镇镇长、桐城市新渡镇镇长(副县级)、桐城市副市长等职务。2012年12月至2015年3月,程万友获任桐城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党组副书记。

  这段时间,程万友的工作分工是:负责市政府常务工作、开发区工作和市政府办公室、政务公开、应急管理、发展改革、重点项目、重点工程、监察、财政、税务、编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国土资源、建设、规划、房地产、审计、统计、国有资产运营和管理、行政服务、招投标等方面,分管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双新经济开发区筹委会、市政府办公室、发展改革委员会、监察局、财政局、国税局、地税局、编办、人社局、国土局、住建局、房改办、公积金管理中心、城投公司、滨河公司、审计局、统计局、国资中心、政务服务中心、招投标中心,联系人武部、法院、检察院。

  2015年3月,程万友当选桐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其分管工作有所调整。

  任职常务副市长时,程万友曾因桐城市发生的一起安全生产责任事故受到过行政处分。

  2013年6月发布于安庆市政府信息公开网的《桐城市盛源财富广场“3·21”较大建筑坍塌事故调查报告》(以下简称《调查报告》)显示,2013年3月21日20时30分,桐城市盛源财富广场工程在浇筑主楼中庭5层屋面梁柱混凝土过程中,模板支撑系统失稳坍塌,造成8人死亡,6人受伤。

  经事故调查组调查认定,桐城“3·21”建筑坍塌事故是建设、施工、监理等单位违法违规建设施工,地方政府及有关部门监管不到位而造成的一起较大安全生产责任事故。

  《调查报告》指出,程万友作为桐城市政府时任常务副市长,分管城建工作,履行职责不到位,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和要求不到位,组织开展“打非治违”工作不力,对住建局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督促检查不力,对此次事故负有领导责任,建议给予其行政警告处分。

  十八大以来,桐城已有多名时任及原任领导干部落马。在县处级以上干部层面,桐城市委原书记王强、原副市长潘章生均在此前因贪腐被查。官方简历显示,他们和程万友曾在桐城官场共事多年。

  不过,目前尚不清楚程万友此次被带走是否与王强、潘章生等案有关。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600173 report 1742 程万友资料图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日前从安徽桐城多位相关人士处获悉,桐城市(县级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桐城市委原常委、原常务副市长程万友于本
(责任编辑:徐永刚 UN00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