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今日北雪南霾 明后天雾霾最重

来源:法制晚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京城今日北雪南霾 明后天雾霾最重

  法制晚报讯(记者 赵颖彦)北边小雪随风飘落,南边雾、霾伺机而动。今天的天气舞台上,京城南北可谓各唱各的戏。据市气象台预计,明后两天,霾将进一步“抬头”,为此次污染过程最终的两天。17日夜间,将有一股冷空气“小试牛刀”,但持续时间不长,18日霾还将“反弹”,此次污染过程将持续到19日,待一股强冷空气来袭彻底结束。(法制晚报微信公号ID:fzwb_52165216)

  今天凌晨开始,受偏南风和地形共同作用,怀柔、密云、平谷、延庆和顺义等地已出现降雪天气,怀柔、密云和平谷已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息号。据市气象台监测数据显示,15日2时至8时,东北部降水量平均0.2毫米,西北微量,最大的降水出现在平谷玻璃台为1毫米。雪虽然下得不大,但却影响了北部的能见度。今天早晨,东北部部分路段的能见度仅在4公里左右。

  与小雪天气唱对台戏的是,霾天气今天又开始“抬头”。据中央气象台发布的环境气象公报显示,14日5时至15日5时,全国大部地区空气污染扩散条件较好,仅华北中西部、黄淮西部、陕西关中等地出现轻至中度霾,PM2.5浓度大于75微克/立方米,山西中部、河北中部大于115微克/立方米。在北京南部,霾今天将伺机而动,预计会出现轻度霾。不过,至上午9时,全市平均空气质量指数为49,仍是一级优水平。在以往的污染“重灾区”的京南监测点,上午9时空气质量指数为70达到二级良好水平。

  据中央气象台预计,此次霾过程最严重的时段为16日夜间到17日白天,并且16日夜间到17日早晨可能有雾出现。其中,16日8时至17日8时,华北中南部、黄淮北部、陕西关中、东北平原地区等地有中度霾,北京南部、陕西关中等地有重度霾,上述大部地区空气污染气象条件为4至5级,局地6级。

  据了解,17日将有一股弱冷空气到达北京,当日夜间霾将自北向南逐渐减弱。但18日在偏南风的作用下,霾的程度可能会出现“反弹”。此次霾过程要等到19日较强冷空气的驾到才能彻底消散。

news.sohu.com false 法制晚报 https://www.fawan.com/2017/01/15/18161t185.html?kuaixun report 994 法制晚报讯(记者赵颖彦)北边小雪随风飘落,南边雾、霾伺机而动。今天的天气舞台上,京城南北可谓各唱各的戏。据市气象台预计,明后两天,霾将进一步“抬头”,为此次污染
(责任编辑:窦远行 UN833)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