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新闻 > 2017年北京两会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政协委员:非属地城中村应纳入街道办事处管理

来源:新京报 作者:信娜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两会| 政协委员郑华军:“非属地城中村”应纳入街道办事处管理

  新京报快讯 (记者信娜)今日,在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的大会发言中,市政协委员、门头沟区旅游事业发展服务中心主任郑华军介绍,北京市仍有155个城中村未纳入街道办事处统一管理,这些城中村应明确街道办事处管理权限、管理责任和工作标准,在规定期限内完成城中村管理权由乡镇到街道的移交工作。

  发言中,郑华军提到“非属地城中村”。他解释,考察过程中发现,一些新设立的街道辖区内,本应由街道办事处实施统一管理的城中村却依然设有村委会,其管理主体也依然是原来所属的乡镇。

  据统计,北京市共有此类非属地城中村155个,分布在32个街道办事处,总面积337742.4亩,常住人口61.9万人,其中外来人口占比47.7%。

  郑华军认为,“非属地城中村”的存在造成一定行政障碍,不仅容易形成新的管理缝隙和空白区域,而且存在许多严重的社会隐患。

  如何有针对性地解决此类“非属地城中村”问题,推进北京市城乡一体化进程?郑华军认为,城中村改造过程中应避免遗留新的城中村。应全面梳理土地资源,并对土地资源进行科学规划,利用畸零地块做好城市配套建设。

  同时,还应明确街道办事处管理权限、管理责任和工作标准,在规定期限内完成城中村管理权由乡镇到街道的移交工作。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www.bjnews.com.cn/news/2017/01/15/430695.html report 702 新京报快讯(记者信娜)今日,在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的大会发言中,市政协委员、门头沟区旅游事业发展服务中心主任郑华军介绍,北京市仍有155个城中村未纳入街道办事处
(责任编辑:窦远行 UN833)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