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巴西一所监狱发生血腥暴动 造成至少30人死亡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巴西一所监狱发生血腥暴动 造成至少30人死亡(图)
暴力骚乱持续了14个小时,到警察在当地时间15日凌晨发动攻击后停止。据了解,事发的阿尔卡库兹监狱设计关押囚犯的能力为620人,但事发时关押着1000名囚徒,拥挤严重,这也是巴西监狱目前普遍存在的问题。

  暴力骚乱持续了14个小时,到警察在当地时间15日凌晨发动攻击后停止。据了解,事发的阿尔卡库兹监狱设计关押囚犯的能力为620人,但事发时关押着1000名囚徒,拥挤严重,这也是巴西监狱目前普遍存在的问题。

  中新社北京1月16日电  里约热内卢消息:巴西东北部北里奥格兰德州一所监狱14日至15日发生血腥暴动,从属两大黑帮的囚犯激烈火拼,造成至少30人死亡。

  据北里奥格兰德州警方通报,暴动发生在该州最大的监狱阿尔卡苏斯监狱。当地时间14日晚,先是两个囚室的犯人相互打斗,进而爆发持械冲突,双方火拼整整持续14个小时,直至15日白天防暴部队驾驶装甲车冲进监狱才告平息。

  法新社援引当地调查人员的话说,暴动造成至少30人死亡,而且一些死者很可能惨遭“斩首”。阿尔卡苏斯监狱负责人则对媒体表示,暴动期间没有犯人趁乱越狱。

  据巴西媒体报道,挑起事端的囚犯从属巴西两大黑帮“首都第一司令部”和“红色司令部”。为争夺毒品市场,两大黑帮积怨颇深,14日至15日的暴动很可能是一方发难,意图“血洗”对手。

  此外,目前巴西监狱人满为患,加剧了犯人之间的紧张关系。近年巴西掀起扫毒行动,北里奥格兰德州等地的囚犯人数大增。据统计,阿尔卡苏斯监狱可容纳620人,现在却关押约1083名犯人,拥挤程度可见一斑。

  同在15日,巴西南部巴拉那州一所监狱发生越狱事件,28名囚犯在其他犯人发生冲突之际,趁乱炸开监狱外墙逃跑。事后巴西警方及特种部队与越狱囚犯及其同伙发生激烈枪战,至少击毙两名囚犯。

  近半个月,巴西监狱频频发生恶性事件。1月1日,北部亚马孙州一所监狱的黑帮囚犯发生火拼,造成56人死亡,期间监狱看守一度被扣为人质,还有犯人趁机越狱;1月6日,北部罗赖马州一所监狱33名犯人疑因“内部凶杀”死亡,7日北里奥格兰德州一所监狱又发生越狱事件,14名囚犯脱逃。

  为遏制暴力浪潮,此前巴西司法部宣布将实施全国安全计划,用于改善监狱条件及打击黑帮犯罪,巴西总统特梅尔也宣布,政府将投入约2.5亿美元兴建新的监狱,解决监狱人满为患问题。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j/2017/01-16/8125909.shtml report 1391 暴力骚乱持续了14个小时,到警察在当地时间15日凌晨发动攻击后停止。据了解,事发的阿尔卡库兹监狱设计关押囚犯的能力为620人,但事发时关押着1000名囚徒,拥挤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