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孩拾近万元散落钞票报警 失主:来我酒楼上班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李逢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万元钞票散落地上成都女孩夜不拾遗
拾金不昧的杨显桥。

  拾金不昧的杨显桥。

杨显桥所捡到的近万元现金。

  杨显桥所捡到的近万元现金。

失主郑先生(左)认领自己丢失的钱。

  失主郑先生(左)认领自己丢失的钱。

  “今天上午我接到派出所电话,真的没想到……”16日下午,在成都龙泉驿区龙都南路开酒楼的郑先生感慨万千。他没想到的是掉的钱竟失而复得,令他感动的是女孩的拾金不昧。

  15日夜,郑先生因上车前的疏忽,丢失了一大笔现金却浑然不知。随后一位下班路过的年轻女孩,并没有拿钱离开,而是蹲在地上把一张张零散的钞票捡起,并拨打了110报警……最终,郑先生复得了失款,并表达一个意愿:邀请拾金不昧者杨显桥——他心目中的“最美女孩”到自己的单位来上班。

  路不拾遗

  报警110,我捡到一笔钱

  据龙泉驿区北干道派出所民警闫超峰介绍,15日晚大概10点05分,110接到一个女孩的报警电话。女孩称,自己在龙都南路一家酒楼门口捡了一笔现金,她一直在现场等候,却没有见到失主,希望警察能到现场进行处理。

  闫超峰接警后到场,但他没想到女孩捡到的是一叠裸钞,而不是钱包,且数额比较大,于是他把女孩接回了派出所。

  经过清点,女孩捡到的现金数额较大,共计9322元。女孩描述,她经过现场的时候,地上便散着不少钱,自己当时惊呆了,随即蹲下身把这些散落的钞票一一捡了起来。当时,她在现场等了一下,想直接交给失主。但因所拾的是钞票而非识别度高的私人用品,为此,她很快选择了报警。

  根据女孩的讲述,闫超峰调出了事发地的天网监控,而实时监控视频证实了女孩所言不虚。

  查寻失主

  天网监控找到大意丢钱者

  那失主到底是谁呢?

  将天网监控回放10多分钟后,民警注意到了这样一个画面:事发地匆匆开来一辆车,车上下来的人低头四处寻找,找了各个角落后,没有找到什么又开车离开了。

  “根据天网观察,我们初步判断这位车主可能就是失主。”闫超峰遂通过车牌号试图联系车主,但好不容易查到电话后却没打通。直到16日上午,方才打通了车主电话,对方正是这一地钞票的失主郑先生。

  16日上午10点,接到电话的郑先生赶到了北干道派出所,经过进一步核对信息,证实这笔钱就是他头一晚遗失的。领钱的时候,郑先生非常激动和高兴,表示想见见这位拾金不昧的女孩。遗憾的是,因为这位女孩当晚上夜班,她把钱给民警保管后就回家调休了,如此一来,让郑先生当面道谢的愿望落了空。

  还有一个细节让他十分感动。当晚他进入天网镜头时,后面正好有个车把自己的车牌照的特别亮,闫警官和同事为了尽快找到失主,辨别车牌花了很长的时间,非常的辛苦。

  诚挚相邀

  希望能邀请女孩一起共事

  16日下午,郑先生向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说起了失而复得的经过。

  经营酒楼的郑先生,当晚打烊后,便把当天的营业款放在自己的大衣口袋里,准备上车后再放包里。上车时包括他有4个大人带个小孩,但因为照顾小孩,郑先生完全没有注意到放在口袋里的钱,在不经意间掉了出来。后来看监控,发现钱散了一地,但郑先生浑然不觉,关上车门就开车走了。

  “等我发现钱掉的时候,已经过了10多分钟,我立刻开车回去找,但没找着。”看着监控,郑先生说,他转头回去找的时候,和这个女孩正好错开了,女孩站在转角处等警察,也并没注意到他。

  女孩将自己捡到的现金不差一毫地交还到郑先生手中,这让他十分感动。他说,上午领回自己钱的时候,虽然没见到这位女孩,但下午自己和女孩打通了电话,诚挚地表达了自己的谢意。“这位拾金不昧的女孩,是我心中的最美女孩。我听说她在上夜班,工作也比较辛苦,希望能邀请她到我的酒楼来上班,待遇从优!”郑先生一再表示。

  当事者说

  最美女孩:“不是自己的,就应该一分不少还给人家”

  “不是自己的东西,我绝不会占为己有。别人挣钱也不容易,就应该一分不少还给人家。”对自己拾金不昧的举动,27岁的杨显桥言辞恳切,尽管这笔钱而她而言不是个小数目。

  回忆起那晚下班路上的“奇遇”,杨显桥仍觉得不可思议——地上咋个散落着那么多的钱?当时天又黑,周围又没有什么人在,诧异之余,杨显桥赶紧把地上的钞票全捡了起来,又在现场等了一会,看会不会有人过来找。在等的的时候,她想到因为捡到的都是钱,即使有人过来认领,自己也不好甄别,一转念,她想到了报警,让警察来处理。

  杨显桥拾金不昧的举动让郑先生十分感动,他提出希望小杨能到自己的单位上班,不过杨显桥说,她接到郑先生的电话后,已经告知对方,她自己已经有了稳定的工作,因此谢绝了这番好意。

  70岁环卫工老人丢了工资 网友凑钱假装捡到归还

  有人丢了辛苦钱,好心人凑钱假装捡到送还,这种影视剧中才会出现的场景,在滨州无棣真实上演了,给这个寒冷的冬天带来了浓浓暖意。近日,70岁的环卫工人程延新在回家路上丢失了自己辛苦工作三个月挣来的工资。在好心市民把这件事转发到朋友圈后,迅速引发了网友关注,有网友甚至自己凑好钱后,假装捡到了老人的工资,“送还”老人。

news.sohu.com false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https://e.thecover.cn/shtml/hxdsb/20170117/29532.shtml report 2990 拾金不昧的杨显桥。杨显桥所捡到的近万元现金。失主郑先生(左)认领自己丢失的钱。“今天上午我接到派出所电话,真的没想到……”16日下午
(责任编辑:杨晨虹)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