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洪秀柱谈辽宁舰:宁可相信这是例行性军事演习

来源:观察者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洪秀柱谈辽宁舰:宁可相信这是例行性军事演习

  【观察者网 综合】正在美国访问的中国国民党主席洪秀柱近日针对辽宁号绕台、两岸僵局和九二共识等问题发表了看法。

  洪秀柱:宁可相信辽宁舰绕台是例行性军演

  据美媒17日报道,国民党主席洪秀柱15日下午在旧金山下榻酒店举行“团结救党募款大会演讲”,吸引了上百位旧金山湾区国民党海外支持者前来捧场参加。

  洪秀柱在演说前,谈到辽宁号航母编队最近动作频频,本月11日辽宁舰经台湾海峡返回山东青岛。有分析称,辽宁号经台湾海峡返航完成了对台湾绕行一周,此举可被视为1996年台海危机以来大陆所采取最具“挑衅意味”的军事行动。

  洪秀柱对此表示,“宁可相信这是中国大陆一个例行性的军事演习。”

洪秀柱谈辽宁舰:宁可相信这是例行性军事演习

  洪秀柱:台湾年轻一代是“人造独”

  据中新社报道,洪秀柱14日表示,国共两党的政治互信基础是“九二共识”,未来两岸必须要走和平发展的路。

  洪秀柱在记者会和会见“侨胞代表”时均强调,两岸关系是所有政策的重中之重。

  洪秀柱指出,现在的台湾,中华文化逐渐在丧失,那是因为今天的“政府”想尽办法去中国化。“中华文化是两岸共同的资产,我们要传承和保留。”

  洪秀柱还批评蔡英文关于台湾年轻一代是“天然独”的言论,“我说是‘人造独’,这一二十年教育的偏差,使得年轻人眼中只看到台湾,没有看到世界的变化,更忘记了我们从哪里来。”
当地时间1月14日,洪秀柱表示,国共两党的政治互信基础是“九二共识”,未来两岸必须要走和平发展的路 (中新社 刘丹摄)
  当地时间1月14日,洪秀柱表示,国共两党的政治互信基础是“九二共识”,未来两岸必须要走和平发展的路 (中新社 刘丹摄)

  据美媒17日报道,洪秀柱也对蔡当局提出建议,认为两岸之间目前的僵局是因为存在根本性问题,大家要正视这个问题,非常严肃的去理解、去解决、去面对。洪秀柱还敦促民进党正视目前两岸官方沟通渠道中断的问题。

  她说:“两岸的互信不足。以前国民党执政的时候两岸有互信的政治基础,但是从蔡英文上台之后两岸的互信基础完全不在了,不在之后,不但官方的沟通完全中断,而且中间可能会擦枪走火引发一些问题,这都是非常严重的。”

  蔡英文当局至今尚未承认九二共识,仅表示台湾尊重九二年两岸会谈的历史事实,也呼吁两岸在既有的事实跟政治基础上来推动两岸良性的互动。

  与蔡英文行程重叠纯属巧合

  洪秀柱在13日晚间抵达旧金山国际机场,恰好遇上蔡英文从中美洲返回台湾在旧金山过境的行程。

  洪秀柱在面对媒体询问时解释,此次美国之行是效法孙中山先生当年的革命精神,行走海内外,重新凝聚海外侨民对国民党的信任与信心,为国民党募款,出访的行程都是经过长时间计划,与蔡英文在行程上的重叠纯属巧合。

  洪秀柱将在当地时间16日上午启程前往芝加哥,停留两天之后将飞往美国休斯顿。为期九天的美国之行终点站则是加州洛杉矶。

  盼望海外党员能慷慨解囊 踊跃捐款

  据中新社14日报道,13日晚间抵达旧金山的洪秀柱,14日上午举行记者会,下午拜访旧金山侨社,晚上出席侨社筹款欢迎宴会。
洪秀柱访视国民党美国总支部及孙中山纪念馆
洪秀柱访视国民党美国总支部及孙中山纪念馆

  洪秀柱解释此次美国之行时说,是效法孙中山先生当年的革命精神,行走海内外,重新找回海外侨民对国民党的信任和信赖,为国民党筹款。

  “如果没有侨界的声援和支持,革命很难成功。”洪秀柱说。“中国国民党面临最大困境,希望得到你们的最大支持。”

  洪秀柱表示,国民党选举挫败引发士气低沉,“我们只有深切地检讨,忘掉了我们的初心,失去了我们的初衷,当然会失去人心,失去政权。”

  在说到国民党党产被民进党政府没收时,洪秀柱说,“千金散去,人心回来。只要我们重拾人心,我们必将重新站起。”

  据中评社16日报道,洪秀柱在募集党务经费外,强调一定会让今年5月20日国民党党主席选举公平,大家可以严格检视。

  至于外界关心她的两岸政策,洪秀柱强调国民党要扮演建立两岸和平发展的角色,这也是要推动和平协议的目的。

  洪秀柱表示,2016年11月“习洪会”,是为了确认两岸未来和平发展的路线,同时推动两岸的政治互信,两岸之间要积极研讨一个协议来终结敌对,让两岸和平发展,而国民党要扮演建立制度化的角色,这也是我们要推动和平协议的目的。

news.sohu.com false 观察者网 https://www.guancha.cn/local/2017_01_17_389731.shtml report 2829 【观察者网综合】正在美国访问的中国国民党主席洪秀柱近日针对辽宁号绕台、两岸僵局和九二共识等问题发表了看法。洪秀柱:宁可相信辽宁舰绕台是例行性军演据美媒17日报道
(责任编辑:杨晨虹)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