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媒体:仅4个月 四大直辖市市长全换人

来源:新京报 作者:政事儿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仅四个月,四大直辖市市长全换人

  17日下午,上海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接受杨雄辞去上海市长职务请求的决定。

  “政事儿”(微信ID:gcxxjgzh)注意到,今年64岁的杨雄于2012年12月任上海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在2013年2月1日的上海市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上当选为上海市长。

仅四个月,四大直辖市市长全换人
杨雄

  杨雄是浙江杭州人,他所有的工作经历都在上海一地。2001年是杨雄职业生涯的一个分水岭,由国企管理者正式步入仕途,先后任职市政府副秘书长,副市长,市委常委、副市长,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

  “政事儿”(微信ID:gcxxjgzh)梳理发现,从2016年9月14日,黄兴国辞去天津市长职务;王东峰任天津市副市长、代市长到今次杨雄辞去上海市长职务,四大直辖市北京、天津、上海和重庆的行政“一把手”全部换人,历时125天,仅四个月出头。

  2016年11月6日,天津市第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上,王东峰当选天津市长。

  出生于1958年的王东峰在2013年赴天津任职副书记前,曾长期在工商系统任职,2004年7月到2013年4月期间,任职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副局长。
2016年10月31日,首都北京行政“一把手”调整。

  2016年10月31日,首都北京行政“一把手”调整。

  王安顺辞去北京市长职务,蔡奇任副市长、代市长。王安顺转任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党组书记。

  蔡奇是福建尤溪人,1955年12月出生于福建永安,曾担任过福建省三明市市长,浙江省衢州市市长、市委书记,台州市委书记,2007年4月后,任杭州市市长,浙江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常务副省长,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2015年4月任常务副主任(正部长级)。
仅四个月,四大直辖市市长全换人
蔡奇

  2016年12月30日,重庆行政“一把手”调整。

  黄奇帆辞去重庆市长职务,张国清出任副市长、代市长。

  出生于1964年,张国清被称为“兵工少帅”,2013年“转型”到重庆任市委副书记之前,长期在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工作。目前,孙政才与张国清双“60后”挂帅重庆党政一把手。
在辞任的四位直辖市原市长中,天津原市长黄兴国是唯一落马的。

  在辞任的四位直辖市原市长中,天津原市长黄兴国是唯一落马的。

  其他三人中,黄奇帆出生于1952年,今年65岁;王安顺出生于1957年12月,今年刚60岁,杨雄出生于1953年,今年64岁。

  黄奇帆与王安顺都是十八届中央委员,而杨雄既不是中央委员也不是中央候补委员。

  目前到位的3市长(代市长)中,只有重庆代市长张国清是十八届中央委员。

  “政事儿”(微信ID:gcxxjgzh)查看上海市政府官网发现,目前上海有7位副市长,排第一的常务副市长应勇出生于1957年,他同时还是上海市委副书记。

  “政事儿”(微信ID:gcxxjgzh)撰稿/新京报记者郑书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A4NjY3NzQwOQ==&mid=2652277311&idx=1&sn=f10a225d5f46436ca5692e5828fc00d3&chksm=842728f1b350a1e7619bf7e3bfd81db820fffa0eff16d596fbc99402096119316d27cbcd19d0&scene=0#rd report 2363 17日下午,上海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接受杨雄辞去上海市长职务请求的决定。“政事儿”(微信ID:gcxxjgzh)注意到,今年6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