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拓展中部六省更进一步 恒丰银行长沙分行试营业

来源:厂商动态
  • 手机看新闻

  经过一年的紧张筹建,恒丰银行长沙分行终于瓜熟蒂落,正式入驻汇财中心,开启试营业之旅。近日,发源于山东的恒丰银行落户长沙,成为助力湖湘经济的金融新推手。恒丰银行长沙分行于2016年取得金融许可证、营业执照、金融机构代码证等必备条件,并于今年1月9日开始对外试营业。

  恒丰银行总部位于山东省烟台市,其前身为1987年经国务院同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成立的烟台住房储蓄银行。2003年,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正式改制为恒丰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跻身12家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之一。

  尽管握有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的牌照,但恒丰银行过去的发展更多局限于地方,错过了长达十年中国银行业最黄金的发展期。2013年底,恒丰银行新一届领导班子上任以来,加快了走向全国的进程,提出了“植根鲁苏,深耕成渝,拓展中部六省和海西,进军京沪广深”的扩张战略。

  2014年11月19日,恒丰银行北京分行正式对外营业。这是12家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中,最后一个在北京设立分行。2015年12月30日,恒丰银行上海分行对外营业。至此,全国十二家股份制商业银行均完成在上海的布局。对于落户北京、上海,恒丰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没有布局经济、文化中心城市,就算不上真正的全国性银行。北上广深这些发达的区域,经济、金融总量很大,不进入这些市场,本身就少了很大一块蛋糕。事实证明,恒丰银行的思路是对的。目前,恒丰银行北京分行总资产已经突破千亿元大关,用了两年时间。恒丰银行上海分行资产总额同样超过千亿元,只用了一年时间。

  2016年4月29日,恒丰银行郑州分行正式对外营业,成为第10家入驻河南省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也是恒丰银行在中部地区开业的首家一级分行。这意味着恒丰银行“拓展中部六省”区域发展战略正式拉开了序幕。恒丰银行表示,在豫设立分支机构是恒丰银行的既定战略,此次开业的郑州分行将在恒丰银行“拓展中部六省”战略布局中起到桥头堡作用。

  中部六省包括河南省、山西省、湖北省、安徽省、湖南省、江西省。拓展中部六省,长沙分行开业标志着恒丰银行再下一城。据介绍,长沙分行未来将围绕“队伍、品牌、规模、效益、质量”五大方面核心工作,实现“在湖南打响恒丰银行的品牌、在恒丰内部打响长沙分行的品牌”两大目标。该行相关负责人透露,计划今年在湖南省内再增设两到三家支行。

  今年年初,恒丰银行早早地公布了一组数据。其中,到2016年底,恒丰银行机构数达到306家,是2013年末的两倍。三年时间,恒丰银行实现了机构数翻番。

news.sohu.com true 厂商动态 https://news.sohu.com/20170118/n479003906.shtml report 1100 经过一年的紧张筹建,恒丰银行长沙分行终于瓜熟蒂落,正式入驻汇财中心,开启试营业之旅。近日,发源于山东的恒丰银行落户长沙,成为助力湖湘经济的金融新推手。恒丰银行长
(责任编辑:岳丹)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