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恒丰银行放金融活水获评中国银行业协会优秀奖

来源:厂商动态
  • 手机看新闻

  1月9日下午,在中国银行业协会举办的“2016年中国银行业十件大事、好新闻”发布会上,恒丰银行凭借《恒丰银行放金融活水促“大闸蟹”实现转型升级》获得优秀新闻组织奖。同时,《证券日报》2016年8月刊发的《银行业布局“一带一路”之恒丰样本:共担风险支持民企走出去》荣获“2016年中国银行业好新闻”优秀奖。

  中国银行业协会从2012年起连续五年成功举办“中国银行业好新闻”评选活动。2016年的评选活动于同年11月正式启动,得到全体会员单位和全国主流媒体的广泛响应和积极参与。经过报名审核,专家评委会初审及终审会议等多个流程层层考核,12月下旬开通微信公众号大众投票窗口,超过15万观众参加投票,最终评选出当年的优秀新闻作品及组织单位。

  从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斩获两个奖项,恒丰银行有何过人之处呢?不妨先来看看这两条新闻的内容。《恒丰银行放金融活水 促“大闸蟹”实现转型升级》说的是,苏州市阳澄湖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成立后,着手大闸蟹的集团化规模化养殖,并成立了行业协会,注册“阳澄湖”品牌。但随着公司一系列生态维护改善工作的展开,资金成了最大的瓶颈。为解决企业燃眉之急,恒丰银行苏州分行与苏州当地农业、水利、律师事务所等机构多次沟通协商,落实滩涂使用权质押所涉及的政策、法律、评估、登记等问题,为贷款发放扫清障碍。最终,苏州市阳澄湖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以滩涂使用权提供质押担保,顺利获得恒丰银行苏州分行的贷款。金融活水流进了阳澄湖,当地大闸蟹整个产业链得以开启转型升级模式。

  《银行布局一带一路之恒丰样本:共担风险支持民企走出去》说的是,恒丰银行项目经理表示,民营企业走出去的项目风险是比较大的,因为其贷后管理并不像国内项目那么容易。但是,对于一带一路的项目扶持而言,银行应该与企业共同承担风险。这些年,恒丰银行在“一带一路”项目上投入颇多,其中,为助力咸阳和西咸新区基础设施建设,向陕西西咸新区发展集团提供了50亿元融资支持,向空港新城、沣东新城、秦汉新城、沣西新城等提供了近70亿元贷款。2015年10月份,还与丝绸之路商协会联盟达成50亿元战略授信意向。

  看完这两条新闻,如果让你投票,你会投恒丰银行一票吗?估计大多数人会毫不犹豫地支持恒丰银行。银行就应该像这样雪中送炭、雨中送伞,而不能晴天送伞、雨中收伞,只顾自身风险,不考虑企业的困难。促“大闸蟹”转型升级中,恒丰银行帮助企业在国内发展壮大;布局一带一路项目,恒丰银行帮助企业在国外开拓。无论是企业在国内发展遇到了困难需要资金,还是企业走出去探路需要资金,恒丰银行都给予大力支持,和企业一起承担风险。中国银行业好新闻两个奖项花落恒丰银行并不意外。好新闻,必定是有温度的新闻,好银行,必定是有温度的银行。

news.sohu.com true 厂商动态 https://news.sohu.com/20170118/n479003984.shtml report 1181 1月9日下午,在中国银行业协会举办的“2016年中国银行业十件大事、好新闻”发布会上,恒丰银行凭借《恒丰银行放金融活水促“大闸蟹”实现转型升级》获得优秀新闻组织
(责任编辑:岳丹)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