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上海市委书记韩正:上海培训市场不净化不行

来源:澎湃新闻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韩正:教育绝对不能为资本绑架,上海培训市场不净化不行

  “教育绝对不能为资本左右,决不能被资本绑架,如果培训机构是纯粹以盈利为目的的,这样的培训市场,党和政府要管,不管是我们失职。”

  1月18日上午,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在参加人代会闵行代表团审议时,对人大代表的发言做出现场回应。他指出,教育是有规律的,教育的规律就是孩子成长、人成长的规律,一切的一切都是为了受教育者。如果政策和方法背离这一条规律,就背离了根本。

  听到代表提及自己也是一个父亲,也是一个考生家长,每天孩子要10点半睡觉,5点起床,赶两小时作业再去上课的细节时,韩正表示,代表们很关心教育问题,有些重大问题要把握。“教育是神圣的。过去我们叫老师‘先生’,这是多么神圣的称呼。教育家必须是一批优秀的人,才能培育出更优秀的下一代。”

  韩正说,教育是有规律的,教育的规律就是孩子成长、人成长的规律,一切的一切都是为了受教育者。如果政策和方法背离这一条规律,就背离了根本。培训如果不符合这个规律,肯定是不允许的。

  “一个三年级孩子培训初中的内容,行么?这就是违背了规律,扰乱了教育的体系。”韩正指出,现在的上海培训市场要净化,不净化是不行的。怎么来净化,就是要依法整顿。“我们有很多法律,监管是够的,但是有漏洞。他认为,有资质、符合规律、为孩子着想的机构要发展,但社会上有很多并不是这样的机构,当然要整顿。韩正说,家长们不了解培训机构背后的情况,是什么人在办。可怜天下父母心,每个父母都希望孩子成长得好一点,家长的愿望都是好的,是怕孩子输在起跑线上,正因为这样,我们更要对得起孩子对得起家长。只有把这个市场管好,我们的社会才能公平正义。今年,代表们如此关心这个问题,市委市政府一定会把这个问题抓好。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603304 report 887 “教育绝对不能为资本左右,决不能被资本绑架,如果培训机构是纯粹以盈利为目的的,这样的培训市场,党和政府要管,不管是我们失职。”1月18日上午,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在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