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三门峡市委原书记持枪支10支、弹药808发被判刑

来源:澎湃新闻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三门峡市委原书记连子恒持有枪支10支、弹药808发被判刑

  河南省高院院长张立勇在省高院工作报告中介绍,全省全年共审结贪污、受贿等职务犯罪案件4135件,判处犯罪分子6313人,其中厅级以上57人,处级307人。

  报告首次披露了去年判决的多起市委书记受贿案,包括连子恒、刘长春、吴灵臣等人。

连子恒
连子恒

  其中,以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等罪判处三门峡市原市委书记连子恒有期徒刑十五年零六个月。

  连子恒利用担任三门峡市长、市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职务上的便利,非法收受财物折合人民币983.3万元、28.5万美元,为他人谋取利益;有价值人民币961万余元的财产不能说明来源;非法持有枪支10支、弹药808发。法院以受贿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非法持有枪支弹药罪数罪并罚,判处有期徒刑15年零6个月。

  以受贿罪判处开封市原市委书记刘长春有期徒刑十三年零六个月。刘长春利用担任许昌市副市长、市委副书记:开封市市长、市委书记的职务便利,非法收受人民币1396万元、41万澳元、20万美元、2万英镑、5000欧元,为他人谋取利益。法院以受贿罪判处其有期徒刑13年零6个月。

  判处新乡市原政法委书记、公安局长孟钢有期徒刑十三年。孟钢利用担任漯河市公安局局长、焦作市公安局局长、新乡市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局长职务上的便利,非法收受财物共计人民币1620万元,为他人谋取利益。法院以受贿罪判处其有期徒刑13年。

  以受贿罪一审判处驻马店市原市委书记刘国庆无期徒刑。刘国庆利用担任河南省公安厅副厅长、驻马店市市长、驻马店市委书记职务上的便利,非法收受财物共计人民币6799万元、10万港元,为他人谋取利益。一审法院以受贿罪判处其无期徒刑。目前,此案正在二审中。

  判处濮阳市原市委书记吴灵臣有期徒刑十五年。吴灵臣利用担任濮阳市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科教文卫委副主任、环资委主任职务上的便利,非法收受财物共计人民币1574.3万元、19万美元、8000欧元,为他人谋取利益。一审法院以受贿罪判处其有期徒刑15年。目前,此案正在二审中。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603298 report 1258 河南省高院院长张立勇在省高院工作报告中介绍,全省全年共审结贪污、受贿等职务犯罪案件4135件,判处犯罪分子6313人,其中厅级以上57人,处级307人。报告首次
(责任编辑:杨晨虹)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