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消费者买新车遇“假证”无法上牌 诉4S店获赔近25万

来源:澎湃新闻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郑州消费者买新车遇“假证”无法上牌,诉4S店获赔近25万

  因购买的东风本田CRV汽车合格证信息已被其他车辆登记而无法办理新车牌照,消费者王女士向中国消费者协会投诉,并获中消协指派律师团律师代理消费者提起诉讼。

  2017年1月9日,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终审维持一审判决,消费者王女士胜诉,中消协方面向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透露,这也是中消协律师团首次支持汽车消费者提起诉讼,即通过司法途径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据中消协称,2016年4月,消费者王女士在东风本田4S店购买一辆CRV汽车,在委托对方代办车牌时,得知该车合格证信息在售前被泄露,其他车辆利用该信息伪造合格证并已登记上牌照,王女士的新车不能再办理牌照。

  随后,消费者王女士将此事投诉到消协组织,在调解无果的情况下,中消协指定律师团汤浩律师作为王女士的委托代理人提起诉讼,将东风本田4S店郑州威佳东盛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告上法庭。

  2016年10月20日,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人民法院一审判决,解除原被告双方签订的汽车销售合同,判令被告向原告返还购车款、代办车辆购置税、车牌费、车辆保费共计248357.44元。

  针对一审判决结果,被告郑州威佳东盛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不服并上诉,2017年1月9日,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终审维持一审原判。

  中消协表示,王女士的遭遇并非个例,自2016年以来,消协组织收到多起新车被假合格证抢先注册上牌的投诉,涉及东风本田等多个品牌。

  中消协提醒称,根据《合同法》和《机动车登记规定》等法律法规,消费者购买车辆时有权取得真实有效的车辆合格证,确保车辆正常登记领取牌照。如不能正常登记领取牌照,汽车销售合同目的不能实现,消费者有权要求解除合同,销售者应退还购车款。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603691 report 922 因购买的东风本田CRV汽车合格证信息已被其他车辆登记而无法办理新车牌照,消费者王女士向中国消费者协会投诉,并获中消协指派律师团律师代理消费者提起诉讼。2017年
(责任编辑:徐永刚 UN00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