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城管执法遭女摊贩竹签刺喉 目击者:该商贩脾气暴

来源:封面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重庆城管执法遭女摊贩竹签刺喉 目击者:该商贩脾气暴
被刺伤的城管。图据视觉中国
被刺伤的城管。图据视觉中国


  封面新闻-华西都市报记者 张元玲

  1月16日下午5点左右,重庆市沙坪坝区三峡广场商圈市政执法人员在执法过程中,遭到卖糖葫芦的摊贩袭击,后者将糖葫芦竹签戳进一位执法人员的脖子上。受伤的执法队员冉某随即被送往附近的西南医院救治。商贩王某,45岁,涉嫌故意伤害,已被辖区渝碚路派出所刑事拘留,现移送沙坪坝看守所拘押。

  据17日沙坪坝新闻中心通报,伤者冉某“诊断结果为甲状腺残次,经法医初步鉴定为轻伤二级,已经脱离生命危险。”然而据封面新闻-华西都市报实地走访,目前受伤的执法队员冉某仍然躺在急诊中心创伤中心的重症监护室内,并未脱离生命危险。

重庆城管执法遭女摊贩竹签刺喉 目击者:该商贩脾气暴

  躺在重症监护室的冉某。

  受伤执法队员还躺在重症监护室

  1月18日下午4点半,是重症监护室的探视时间。为防止交叉感染,医院使用视频设备让患者和外界沟通。到了探视时间,封面新闻-华西都市报记者从视频中看到了受伤的执法队员冉某。他躺在重症监护室的病床上,身着病号服,看上去面色有些苍白。

  当记者询问他是否能说话时,他有些无力地摇摇头。由于伤及气管和食管,他无法说话,只能用手势和点头摇头与记者交流。

  在简短的交流中,记者了解到,冉某作为三峡广场商圈市政执法人员已经有1年了,劝退摊贩是他们的日常工作之一。而当记者询问此次受伤前是否与商贩王某产生言语冲突时,冉某摇了摇头,他随即闭上了眼睛,似乎并不太愿意回想这件事情。

  记者从院方了解到,目前冉某的病情依然很严重。虽然病情还算稳定,但并未脱离生命危险。“他伤及了喉管和气管,目前还在做抗感染治疗防止感染,如果感染的话就会很危险。”

重庆城管执法遭女摊贩竹签刺喉 目击者:该商贩脾气暴

  事发现场。

  围观者称冲突原因或是“生意遭破坏”

  那么,1月16日下午到底发生了什么?摊贩王某把竹签刺向冉某的真正原因是什么?封面新闻-华西都市报记者来到事发地点进行了走访。

  事发地附近一位金店的工作人员是这一事件的目击者之一。这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当天下午5点过的时候,她看到对面的广场上围了一群人,过去了才知道是城管被商贩刺伤了。“我当时看到这个城管脸色煞白,竹签插在他的脖子上,他已经无法说话。我看到当时他都快坚持不住了,腿一直在发抖,竹签大概插进去有4-5厘米深,外面还有几个冰糖葫芦。“工作人员称,当时有人报了警,警车随即赶到将女商贩王某带走,而受伤的市政执法队员一直在等待救护车。约20分钟后,伤者被救护车送往医院治疗。

  “一开始,大家会觉得‘一个巴掌拍不响‘。后来我听别人说,这个阿姨(商贩王某)脾气有点暴(躁),每次城管去执法的时候,她都要动手。”这位工作人员说,当时执法队员受伤后,当事商贩还在和其他执法队员有言语争执。

  清洁工秦大姐说,据她了解,当时城管人员执法时,商贩王某正在向顾客售卖糖葫芦。“当时城管来了就喊她走,这样本来要买糖葫芦的人就不买了。她的生意被破坏了。”秦大姐说,平时三峡广场都有市政执法人员巡逻,从早上7点半到晚上11点。但是还是有卖花的、卖糖葫芦的游动摊贩。“有的商贩比较听劝,一喊就走了。一般遇到商贩卖东西,城管也会等他们卖完了再喊他们走。”

  商贩为45岁贵州籍女性 非网传“老太”

  在沙坪坝,无论是坐公交车听站点播报,还是街头的宣传标语,都“创国家卫生区 建全国文明城”、“创文创卫“等标语。

  18日下午,记者在三峡广场转了一圈,没有看到游动的摊贩,各个区域都有市政执法队员在巡逻。有市政执法队员告诉记者,正是因为“创卫”,因此三峡广场区域的巡逻和清理力度很大。在谈及执法是否困难时,他表示”还好吧,一般的商贩都还是很听劝的,我们也一直是文明执法。“

  据了解,商贩王某是一名45岁的贵州籍中年女性,而非之前所传的“老太“。因涉嫌故意伤害,已被辖区渝碚路派出所刑事拘留,现移送沙坪坝看守所拘押。18日下午记者从沙坪坝区公安分局了解到,目前案件由下属派出所办理,冉某的伤情鉴定结果暂时还没有出来。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随后,记者致电沙坪坝区看守所,对方称不便接受外界采访。

  新闻中心通报“执法队员已脱离生命危险”

  1月18日,封面新闻-华西都市报记者来到冉某所在的重庆市沙坪坝区三峡广场商圈管理委员会,试图了解一些情况。不过,三峡广场商圈管理委员会的工作人员表示,目前他们不便对外透露,“由沙坪坝区宣传部门统一发声”。

  在1月17日下午,沙坪坝新闻中心发布一则“沙区市政执法队员被摊贩竹签刺伤 无生命危险”的消息。消息称,“1月16日下午,三峡广场商圈市政执法队员巡逻至三峡广场中国银行处,发现一游摊占道经营售卖糖葫芦。队员冉某在依法依规进行劝阻时,遭到45岁贵州籍女摊贩王某突然袭击,被糖葫芦竹签戳入颈脖咽喉处。此事发生后,沙坪坝区三峡广场商圈管委会、渝碚路派出所立即赶赴现场进行处置。受伤队员冉某送西南医院诊断为甲状腺穿刺,现已取出咽部竹签,法医初检为轻伤二级。涉事女摊贩王某,因涉嫌故意伤害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事件相关调查处理工作正在进行之中。”

重庆城管执法遭女摊贩竹签刺喉 目击者:该商贩脾气暴

  沙坪坝区发布的通报。

  18日下午,封面新闻-华西都市报记者致电沙坪坝区宣传部门,对方称事件情况已经在新闻中心通报(如上述)。记者提出质疑,”冉某仍然在重症监护室内,尚未脱离生命危险“,与新闻中心提供的信息有所出入。对方称,”已经发布的信息是我们目前了解的情况,之后如果有关于事件调查进展的更新,会及时在相关网站进行通报”。

news.sohu.com false 封面 https://www.thecover.cn/video/218471 report 3350 被刺伤的城管。图据视觉中国封面新闻-华西都市报记者张元玲1月16日下午5点左右,重庆市沙坪坝区三峡广场商圈市政执法人员在执法过程中,遭到卖糖葫芦的摊贩袭击,后者
(责任编辑:肖武岗 UN84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