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李玉刚前经纪人被控诈骗130万:称可办移民

来源:新京报 作者:刘洋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收钱未办事 一经纪人被控诈骗
1月17日,薛世祥被带进法庭受审。新京报记者 王贵彬 摄
1月17日,薛世祥被带进法庭受审。新京报记者 王贵彬 摄

  新京报讯 (记者刘洋)艺人李玉刚的前经纪人“薛歌”(薛世祥),因涉嫌诈骗罪昨天上午在朝阳法院受审。新京报记者了解到,薛世祥被控以投资移民为名诈骗130万元。庭上,薛世祥否认诈骗,仍坚持有能力办美国投资移民。

  当庭不认罪 称能办移民

  昨日上午,头发半白的薛世祥被带上法庭,他看上去比网络上的照片憔悴很多。薛世祥1964年5月出生,大专文化程度,户籍所在地吉林省长春市。百度百科的简介是经纪人、策划人、音乐总监,其曾担任李玉刚经纪人,玉泽东方(北京)文化公司音乐总监,后成立北京大歌音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艺名薛歌。

  公诉机关指控称:被告人薛世祥于2015年6月至9月间,在北京市朝阳区大成国际中心3号楼A座,以帮助被害人李某(女,52岁,北京市人)、谢某(男,22岁,北京市人)办理美国投资移民、购买原始股为由,骗取二人钱款共计130万余元。薛世祥于2015年12月24日被民警控制,赃款已损失。

  公诉机关认为,被告人薛世祥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骗取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应当以诈骗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不认可。我没有欺骗李某,也没有虚构事实,也没有骗取钱财的行为。”面对指控,薛世祥不认罪,他坚持自己当时是有能力办理投资移民的,只是时机未到。

  被害人出庭当场对质

  “他没有为我办任何事,他的行为就是诈骗。”原告李女士当场回应称,薛世祥出示的名片就是假的,名片上的公司不存在,姓名是薛歌。而由于庭审时李女士情绪激动无法完整陈述情况,其儿子谢先生也要求坐上原告席和薛世祥对质。记者了解到,他们母子二人通过朋友认识了薛世祥,当时谢先生还在大学读书,因为家里有留学想法,和“办移民”的薛世祥走得很近。

  “当时要成立这个公司所以印的名片。”薛世祥庭上说,2015年,他通过朋友高某介绍了解到美国EB5投资移民项目(EB-5投资移民是一种通过投资具体的项目获得美国绿卡身份的移民方式),后成为这个项目在中国大陆的代理人,帮助项目寻找投资者,募集资金,即买原始股可移民。后来李女士通过他办理投资移民。

  “美国移民不是说今天答应了你就移民、我只是帮助找美国律师办理申请,收了20万美元的定金。”薛世祥说,这个定金是确定李女士有办理移民的能力,用于办理移民,后李女士给他打了120万余元人民币。但李女士说打了钱后薛世祥根本没有给自己出具资料,追问移民的事情也被一直搪塞。

  这笔钱到底干什么用了?薛世祥庭上承认用于个人周转,并没有办移民手续。为此,李女士母子表示薛世祥并没有办理移民的能力,只是骗钱做自己的事情。

  该案未当庭宣判。

  追问

  被告人是否构成诈骗?

  公诉机关认为,薛世祥虚构了投资移民和购原始股的事实,没有移民资质,而其收到的钱财并未用于办理移民,其行为构成诈骗罪。

  但其代理律师则为薛世祥做无罪辩护。庞理鹏答辩表示,薛世祥与高某长期合作,成功为他人办理过旅游和美国演出事宜,是高某授权薛世祥做的投资移民,薛世祥和李女士约定120余万为定金,一年后启动该项目,按双方约定未到李女士二人主张权利的期限,期限内薛世祥对该钱款有权处置。因此辩护人认为为起诉书指控被告人诈骗罪,事实不清,证据不足,指控犯罪不能成立。

  “被告人基于对高某的信任而进行宣传的(移民项目),被告人并不了解其公司是否可以办理移民,不了解移民项目办理流程,高某作为常年在美国居住,经营房地产公司,办理旅游和演出等业务的。”庞理鹏说。

  “具体办理移民的是高某,我和这个高某曾和他合作过很多项目,此次做投资移民项目是为了搞点实业。”薛世祥解释称。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7-01/19/content_668619.htm?div=-1 report 2155 1月17日,薛世祥被带进法庭受审。新京报记者王贵彬摄新京报讯(记者刘洋)艺人李玉刚的前经纪人“薛歌”(薛世祥),因涉嫌诈骗罪昨天上午在朝阳法院受审。新京报记者了
(责任编辑:柳龙龙 UN82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