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40年来候任总统中民望最低 特朗普称民调受操纵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宣誓就职前民调仍走低 特朗普发文称调查受操纵
资料图:特朗普
资料图:特朗普

  中新网1月19日电据《文汇报》报道,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将于当地时间20日早上9时半,在华盛顿国会山庄宣誓就职。当截至目前,美国人对他的看法依然两极。

  据多项民调显示,特朗普是40年来上任一刻民望最低的候任总统,只有44%受访者支持他的过渡工作,对他持负面观感的民众更多达48%,远低于现任总统奥巴马8年前就任时。与此同时,杯葛特朗普就职典礼的民主党众议员已增至近50名,占该党议席的四分之一。

  报道称,历届美国总统在上任前,支持率都会处于较高水平,亦即所谓“蜜月期”,不过特朗普几乎肯定要在一片反对声下,开始4年任期。

  美国《华盛顿邮报》及美国广播公司民调显示,特朗普支持度只有40%,是自有记录的卡特一届以来最低,也是近代7名总统中唯一一位支持度低于50%。

  《华尔街日报》与全国广播公司民调亦显示,52%受访者不支持特朗普的组班安排,只有38%受访者对他看法正面,远低于奥巴马的67%,也低过同样在争议中上台的布什。

  对此,特朗普17日在twitter发文,批评民调机构的数据不准确,“同一班人在大选时也做了电话民调,结果全错了,他们现在又在做支持率民调,还是依样受到操控。”

  不过在多项民调中,特朗普还是有一项获得美国民众正面评价,就是对他创造就业的信心。美国有线新闻网络与ORC民调显示,61%受访者认为特朗普有能力为经济恶劣地区,带来待遇优厚的职位,并相信他治理经济的表现将是“良好或优秀”。

  在特朗普的压力下,多家汽车制造商相继放弃在墨西哥设厂,回美创造就业,日本软银和阿里巴巴等外国企业亦承诺在美创造大量职位。

  报道还称,民间对特朗普看法两极,在政坛内,民主党亦继续与特朗普作对。截至前日,已经有约50名民主党国会议员表明不会出席特朗普的就职典礼,带头杯葛的众议员刘易斯早前更公开指特朗普当选缺乏合法性,并因此与特朗普爆发隔空骂战。

  特朗普17日日再在twitter炮轰刘易斯,踢爆对方声称“当选议员以来首次缺席就职典礼”是讲大话,指刘易斯2001年也没有出席布什的就职典礼。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news.163.com/17/0119/08/CB4MP3P300018AOQ.html report 1281 资料图:特朗普中新网1月19日电据《文汇报》报道,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将于当地时间20日早上9时半,在华盛顿国会山庄宣誓就职。当截至目前,美国人对他的看法依然两极
(责任编辑:肖武岗 UN84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