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自然》:已获得与韩春雨实验可重复性的新数据

来源:综合 作者:界面网络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自然》杂志:已获得与韩春雨实验可重复性相关的新数据
图片来源:网络
图片来源:网络

  1月19日,《自然-生物技术》发言人就韩春雨课题组“利用NgAgo进行DNA引导的基因组编辑”论文给界面新闻发来最新声明。

  声明称,《自然-生物技术》仍然致力于尽可能仔细和负责任地探究围绕韩春雨等人论文的担忧。 自2016年11月28日发布Cathomen等人的通信文章和编辑部关注以来,期刊获得了与NgAgo系统可重复性相关的新数据,在决定是否采取进一步行动之前,我们需要调查研究这些数据。

  不过,《自然-生物技术》未在这份声明中透露上述相关新数据的详细情况,包括数据来源等。该发言人也没有说明下一步调查研究将进行多长时间。

  据澎湃新闻报道,韩春雨在电话中证实,这些新数据正是由他提交的。但是韩春雨没有透露更多情况。

  2016年5月2日,韩春雨团队在全球著名学术刊物《自然》的子刊《自然·生物技术》上报告说,他们发明了一种新的基因编辑技术NgAgo-gDNA。根据论文,与当前基因编辑领域内的主流技术CRISPR-Cas9相比,NgAgo-gDNA技术在一些方面具有优势。

  但随后中国以及国外多位学者公开表示,无法重复论文中描述的实验。这项研究成果遭到多方质疑。 

  2016年11月,《自然-生物技术》发表的“编辑部关注”一文称:“我们发表三个团队的实验结果,他们都设法去重复韩春雨及同事发表在原论文中图4的结果,这一关键图表展示了对哺乳动物细胞内源性基因位点的编辑。这些团队无一能在任何位点,或在任何高于检测方法敏感度的条件下观察到NgAgo所诱发的变异。另外一组作者在《蛋白质与细胞》期刊也报告了类似结果。”

  当日,《自然-生物技术》还承诺,将继续与原论文的作者保持联系,并为他们提供机会,以在2017年1月底之前完成其调查。届时,将向公众公布最新进展。

  此前,因申请人未在规定期限内答复国家知识产权的第一次审查意见通知书,韩春雨等人发明的基因编辑技术专利申请被视为撤回。2017年1月9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发布该专利申请的“视为撤回通知书”。

  不过,随后韩春雨等通过河北科技大学发表的声明表示,“关于以Argonaute为核心的基因编辑技术相关专利申请,我们已经聘请了具有丰富工作经验的国际一流专利代理机构来进行专利保护的全球化布局。从知识产权保护策略的角度,我们选择采取国际专利向中国递交的方式来保护中国国内专利。第一个专利的PCT文本已于2016年提交,并已包括原申请的中国专利内容。”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www.jiemian.com/article/1079520.html report 1423 图片来源:网络1月19日,《自然-生物技术》发言人就韩春雨课题组“利用NgAgo进行DNA引导的基因组编辑”论文给界面新闻发来最新声明。声明称,《自然-生物技术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