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王岐山:驻民政部纪检组发现问题不报告被问责

来源:综合 作者:界面网络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王岐山:驻民政部纪检组发现问题不报告不处置被严肃问责
图片来源:新华网
图片来源:新华网

  中纪委监察部网站昨天全文公布了王岐山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的工作报告。王岐山在报告中表示,对民政部党组、驻民政部纪检组管党治党不力、发现问题不报告不处置严肃问责,原党组书记、派驻纪检组组长受到责任追究。

  此前,中纪委监察部网站1月16日发文透露,派驻民政部纪检组原负责人曲淑辉因发现问题不报告不处置,已受到责任追究。

  中纪委监察部网站1月16日发布“全面从严治党强化问责”系列文章之六《纪委要把自己摆进去》。文章称,问责条例实施以来,党中央严肃查处了辽宁系列拉票贿选案,对监督责任落实不到位的纪检干部进行了严肃问责;派驻民政部纪检组原负责人缺乏担当精神,发现问题不报告不处置,受到责任追究。

  这是中纪委首次透露驻民政部纪检组原负责人被追究责任的信息。据《北京青年报》公号“政知圈”报道,2016年11月,担任中央纪委驻国家民委纪检组组长曲淑辉被免职,这距离她从中央纪委派驻民政部纪检组组长转任该职不足半年。这一反常的调整,吸引外界关注的目光。

  此前在2016年10月31日,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在全国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上的讲话时曾表示,“六中全会上,有一名中央委员和一名中央纪委委员就“请假”了,因为他们所领导的部门出现了系统性腐败,中共中央决定对他们问责,这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通过问责强化责任、促进担当的态度和决心。”

  而在1月9日,中纪委已经公开证实,正在对民政部原部长李立国和民政部原副部长窦玉沛进行审查。

  中央纪委案件审理室主任罗东川当时透露,根据巡视和群众举报,民政部的有关领导在这方面有一些反映,现在中央纪委正在对他们进行审查,一旦把事实、把情况查清楚,根据他们的违纪事实和性质,将会依照党纪处分条例作出处分,到处理结束的时候,相关消息会向公众公布。

  王岐山还谈到了辽宁贿选案,“严肃查处辽宁省委换届、省人大常委会换届以及全国人大代表选举中出现的系统性拉票贿选问题,共查处955人,其中中管干部34人,并通报全党。”2016年,全国共有990个单位党组织和1.7万名党员领导干部被问责。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www.jiemian.com/article/1080748.html report 1258 图片来源:新华网中纪委监察部网站昨天全文公布了王岐山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的工作报告。王岐山在报告中表示,对民政部党组、驻民政部纪检组管党治党不力、发现问题
(责任编辑:杨晨虹)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