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京津沪渝4个直辖市4个月全部更换新市长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梁靖雪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京津沪渝4个直辖市4个月全部更换新市长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20日讯 (记者 梁靖雪)蔡奇、王东峰、应勇、张国清,这是北京、天津、上海、重庆4个直辖市的新任市长。今天,北京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选举蔡奇为北京市市长,上海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选举应勇为上海市市长,加之昨天刚刚当选重庆市市长的张国清和在去年11月当选天津市市长的王东峰(2016年9月任天津市代市长),中国的4个直辖市全部更换了市长,4位新市长履职的时间跨度仅仅4个月。

京津沪渝4个直辖市4个月全部更换新市长
蔡奇

  新当选的北京市市长蔡奇,1955年12月生,福建尤溪人,是经济学博士。蔡奇长期在福建省任职,曾担任三明市市长。1999年调浙江省工作,历任衢州市长、衢州市委书记、台州市委书记,2007任杭州市长,2010年至2014年历任浙江省委常委、组织部长、常务副省长。2014年4月起任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常务副主任(正部长级)。2016年10月任北京市委副书记、代市长。
 应勇
  应勇

  新任上海市市长应勇,1957年11月生,浙江仙居人,法学硕士,国家二级大法官。应勇在浙江省工作超过30年,曾任浙江省公安厅副厅长、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察厅厅长,2006年任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2007年底调任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2008年初任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2013年4月任上海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2014年8月任上海市委副书记,2016年9月兼任市政府常务副市长。
张国清
张国清

  重庆市市长张国清生于1964年8月,是4位直辖市市长中最年轻的,也是唯一一位中央委员。张国清同样拥有高学历,是经济学博士,还是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张国清长期在国企和央企任职,曾任中国北方工业公司党委书记、副总裁,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党组书记,2008年任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兼中国北方工业公司董事长。2013年4月调任重庆市委副书记。2016年底,重庆市市长黄奇帆辞任,张国清代理重庆市市长。
王东峰
王东峰

  2016年9月10日,天津市委代理书记、市长黄兴国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4天后,天津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任命王东峰为天津市副市长、代理市长。王东峰,1958年2月生,陕西西安人,经济学硕士,高级经济师。王东峰长期在陕西任职,陕西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局长、渭南市长、铜川市委书记。2004年7月调任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2013年4月调任天津市委副书记。王东峰是十八届中央纪委委员。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www.ce.cn/xwzx/gnsz/gdxw/201701/20/t20170120_19762426.shtml report 2018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20日讯(记者梁靖雪)蔡奇、王东峰、应勇、张国清,这是北京、天津、上海、重庆4个直辖市的新任市长。今天,北京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选举蔡奇为北京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