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熊猫死亡不一定对外公布

来源:新京报 作者:左燕燕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回应质疑:熊猫死亡不一定对外公布

  新京报快讯(记者 左燕燕)2016年12月26日、31日,大熊猫“帼帼”和幼仔“花生”因病离世。时隔近半个月时间,上海野生动物园发布两只大熊猫死亡公告,这引发网友质疑“瞒报”。今日(1月20日),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在其官方微博回应称,“按照惯例,国宝大熊猫的死亡并不一定对外发布消息,但我们将按程序上报。”

  1月19日,上海野生动物园发布一篇名为《关于大熊猫“帼帼”、“花生”的死亡公告》,公布因病情危重,大熊猫“帼帼”和“花生”分别于12月26日、31日救治无效死亡。对此,众多网友质疑称:大熊猫去世过半月,为何隐瞒不报?上海野生动物园是否有具备饲养大熊猫的资格?北上广地区没有野生大熊猫种群,也没有野生环境,建设野生基地的意义是什么?

  今日上午,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在其官方微博发布信息回应称,“虽然对每一只大熊猫的离去,我们深感痛心和惋惜。但大熊猫和其他动物一样,也有生老病死。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和其他大熊猫主要饲养机构,每年都可能有大熊猫死亡。”

  微博称,按照惯例,国宝大熊猫的死亡并不一定对外发布消息,但将按程序上报。“帼帼”、“花生”死亡,之所以发布消息是因为公众对它们关注度高,没有及时公布死亡消息是因为需要等待病理及微生物检测结果,综合论证后才能科学准确地判断其发病及死亡原因。

  随后,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再次发布微博,回应大熊猫为何走出四川,在其他地方建立野生基地。该微博称,大熊猫已在地球上生活800万年,是动物界的“活化石”,有非常珍贵的科学价值。以前大熊猫的分布也非常广泛,历史上在中国的很多地区都有分布,因为人口数量的增加,大熊猫的栖息地逐渐减少,而现在野生大熊猫仅分布于四川、甘肃和陕西的少数地区。

  微博表示,大熊猫的适应能力非常强,已经在中国和世界很多地区生活并繁殖后代。“大熊猫是中国的国宝,正在走出四川,走向世界,它们是友好的使者,和平的象征,所到之处都给当地人民带来了欢乐。”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www.bjnews.com.cn/news/2017/01/20/431335.html report 1002 新京报快讯(记者左燕燕)2016年12月26日、31日,大熊猫“帼帼”和幼仔“花生”因病离世。时隔近半个月时间,上海野生动物园发布两只大熊猫死亡公告,这引发网友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