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雾霾天还不戴口罩?专家:PM2.5值超60应戴口罩

来源:综合 作者:长江日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PM2.5值超过60应戴口罩

  本报讯 “到2025年,我国肺癌发病人口将高达100万,未来10年,肺癌将危害更多家庭。”昨日,在中国肺癌联盟武汉市普爱医院肺结节分诊中心挂牌仪式上,中国肺癌联盟主席、上海呼吸病研究所所长白春学教授介绍。

  白春学教授称,研究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中国肺癌发病人口有73万,死亡51万,由于约75%的肺癌患者在诊断时已属晚期,5年生存率仅约15.6%。预防肺癌,一定要做到早检查、早发现、早治疗。早期肺癌治愈率高达73%。

  研究表明,肺癌发病率与雾霾高发地区呈正比例相关,北京、石家庄等空气重污染区也是我国肺癌高发区。他建议武汉市民,可随时查询空气质量指数,当PM2.5指数高于60时就应该佩戴口罩。

  普爱医院呼吸内科专家卢桥发呼吁市民关注肺部健康,倡议40岁以上,具有吸烟历史20年以上,具有家族肿瘤史,从事粉尘作业等职业,以及居住于雾霾高发地区的市民,都应该定期做低剂量的CT肺部检查,将肺癌遏制在萌芽阶段,提高生活质量。

  防霾口罩甲醛超标?记者实测称含量符合国标要求

  不少口罩用户都十分担心,自己天天戴在嘴巴边的口罩,难道真的防护了PM2.5,却吸进了甲醛吗?

  铁总回应雾霾天在高铁上要不要戴口罩:不用太担心

  前段时间穿越雾霾区高铁的一组图片在网上热传,从上海开往北京的高铁穿越了雾霾区之后,白色的高铁变脏了,网上一列变脏的高铁真的跟雾霾有关系吗?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cjrb.cjn.cn/html/2017-01/20/content_5589071.htm report 789 本报讯“到2025年,我国肺癌发病人口将高达100万,未来10年,肺癌将危害更多家庭。”昨日,在中国肺癌联盟武汉市普爱医院肺结节分诊中心挂牌仪式上,中国肺癌联盟
(责任编辑:窦远行 UN8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