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镇江出现万人集体打酱油盛景:1天打走60吨

来源:综合 作者:现代快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镇江万人打酱油 一天打走60吨

  快报讯(通讯员 王娜 记者 林清智 文/摄)男女老少齐上阵,提着大壶小桶,边唠家常边排队……1月21日,随着春节的临近,镇江再次出现了集体打酱油的盛景,共有1万多人参与,打走了60吨酱油。

  在镇江,春节前打酱油的活动延续了30多年,已成为当地特有的民俗,承载着几代镇江人的记忆,被不少人当成过年前的必做“功课”。家住镇江朱方路的82岁男子王尔年和妻子在邻居的帮助下,坐电动三轮车来打酱油,他们3位老人用17个大桶一口气打走了340斤酱油。

  据江苏恒顺醋业股份有限公司员工介绍,今年的打酱油时间从1月21日到24日,共准备了300吨散打酱油和150吨桶装醋,此外还有麻油、酱菜、鸡精、黄酒等恒顺调味品,保证市民的年货需求。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dz.xdkb.net/html/2017-01/22/content_453163.htm?ab report 488 快报讯(通讯员王娜记者林清智文/摄)男女老少齐上阵,提着大壶小桶,边唠家常边排队……1月21日,随着春节的临近,镇江再次出现了集体打
(责任编辑:郭彪 UN83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