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土耳其将全民公决总统制 埃尔多安或执政至2029年

来源:环球网 作者:冯国川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土耳其4月将全民公决总统制 埃尔多安或执政至2029年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土耳其议会21日凌晨通过第二轮投票,批准向总统制过渡的宪法修正案。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称,土耳其议会以339票赞成、142票反对通过这项由18项条款组成的法案。

  去年12月10日,土耳其执政党正义与发展党正式向议会递交该宪法修正案草案,引发争议。其中最具争议的是将土耳其从议会制改为总统制,从宪法上赋予总统实权。一旦实施,土耳其将设两名副总统,总统可直接任免副总统和政府部长,总理职位将被废除。正发党计划于4月将该法案提交全民公决,如获得半数以上(51%)民众支持,法案将正式成为法律,土耳其共和国将第一次实行总统制,埃尔多安可执政至2029年。(冯国川)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7-01/9997485.html report 444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土耳其议会21日凌晨通过第二轮投票,批准向总统制过渡的宪法修正案。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称,土耳其议会以339票赞成、142票反对通过这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