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新闻 > 神吐槽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卧槽周刊#1:过年回家带点啥?

来源:搜狐网 作者:神吐槽编辑部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卧槽周刊#1:过年回家带点啥?
 

千呼万唤的神吐槽周日版回来了!而且还换了个新姿势~

 

从本期开始,每周日上午将更新神吐槽特别版《卧槽周刊》——卧谈会式的编辑部“群口相声”。

 

只在这一天我们不谈国是不评社会,跟大家聊(tu)聊(cao)这一周经历的身边家常,也想听听槽友们自己或者周围的囧人囧事,欢迎大家在评论区留言投稿,要知道这《卧槽周刊》的上墙,可是有奖的哦~

 

老沙:过年归家带点什么?

在北京搬砖,过年回家,自然要带点北京的土特产。比如北京烤鸭、稻香村京八件、茯苓夹饼、红星二锅头等等。还有给小孩子的小玩意儿,到南锣鼓巷之类的地方逛一圈,像景泰蓝小饰品,北京名胜古迹扑克盘,京剧脸谱书签,宫廷范儿的小荷包、小香囊什么的,也都应有尽有。虽然都不值钱,但千里送鸿毛,礼轻人意重嘛。不过回家的次数多了,总带这些东西,就没有新鲜感了,渐渐的也就不怎么带了。还是装了人民币的红包最实在。

 

每年带的东西各不相同,有一样东西却是万变不离其宗。作为一个来自四川的吃货,每年回家,我都会带上一个很久没吃到地道腊肉香肠的我,一个对川味卤鸭日思夜想的我,一个闻到醪糟汤圆就流口水的我,一个看到泡椒凤爪钵钵鸡兔儿脑壳红苕凉粉就迈不动腿的我,一个吃饱了就想搓麻将斗地主耍朋友的我……这份礼品实在是太丰厚了,想想都觉得巴适惨了。

 

婷婷:槽里有只猫

养猫已有两年,着实收获了很多,比如:凌晨及半夜的免费叫醒服务——主子一爪子胡到我脸上来的酸爽,让婷婷我顿时忘记身在地球的哪个半球、哪个时区;奴性的无偿翻倍——跪着喂食喂水,风雨无阻的一天两次铲屎,勤奋苦练撸喵大法,听到主子愉悦的呼噜噜声就开心的哼起歌来;第三产业的创业能力提升——具体指修指甲、洗澡、美容美发服务等,无痛舒适,主子满意能蹭蹭我就是奴家最大的心愿。为了主子,差点没跟一只大狼狗打起架,袖子都撸起来了!

 

当然,收获最大且一眼就能看到的是一地猫毛,地板上,桌子上,窗台上,柜顶上,墙缝里,只要肉眼能看到的空间,满眼皆毛。日日清理日日有毛,日子久了,我有一项技能渐渐地退化了:嗅觉。鼻子除了成为摆设之外,还成了鼻炎发生器和浓重鼻音的发源地。鼻炎,谁有谁能懂,食不能安,夜不能寐,头痛常伴随。亲友纷纷建议,送走这俩没良心的小东西!但是对喵的爱,我实在不舍,久病成良医,我已经慢慢地摸清了敌(鼻)方(炎)的攻击规律,渐渐地向正常人靠拢。槽友们,若是你也有如此困惑,可以联系我哟!咱们可以用有磁性的鼻音进行灵魂上的治愈交流……

 

小巴:节前综合症

"马上就过年了,有什么事过完年再说。"这句话简直是万能药,内心升腾出一种合法偷懒,随意花钱的使命感。

自从元旦,啊不,自从国庆开始,就陷入节前综合征无法自拔。吃肉的时候想,过完年再减吧,反正春节也得吃吃吃;上周雾霾重,就想这个鬼天气真是不想上班啊,干脆在家裹着毯子吃炸鸡;种草了一件衣服,要是以前肯定三省吾生:"信用卡还了没?房租交了没?存款上亿了没?",结果现在用一句话就拔了草:都要快年了,何苦呢。

 

最要命的是提前进入放假模式,晚上睡不着白天醒不来,起床也不代表我醒了。今天早上挣扎了360个回合,好不容易爬起来,刷牙的时候发现,不对怎么咸咸的?低头一看,挤的不是牙膏,是洗面奶;每天来到公司第一件事就是戴眼镜,今天打开包一看,眼镜盒在眼镜也在,镜片却少了一片……

自己不禁笑出了声,大概过完年一切都会好起来吧。

 

公公:妈妈,我想要大别墅

最近北京天天刮大风,冷得只想缩被窝里。但是雾霾被吹得一干二净,天气很好,心情舒畅又很愿意出门走走。走在路上虽然吹的脸发麻,耳朵里倒是借风吹进很多路人的闲聊。
昨天就听到一段。中午刚出单元门,隔壁单元门洞走出祖孙仨,一位是奶奶或姥姥、一位妈妈和一位十岁左右的小男孩。仨人不远不近地走在后头。
小男孩:"……妈妈,那辆车真好看,咱们家也买那种车好不好?"突然传来的对话,前半截是留在了门洞里。
母亲:"我有买车的钱,我早去买别墅了!"
小男孩:"别墅!我也喜欢别墅,哎呀妈妈,那咱们家换别墅住吧好不好?"
母亲:"你喜欢啊,你好好学习呗,长大了赚大钱,自己买去。"
小男孩:"可是,妈妈,我想换了别墅,让姥姥住啊,咱们买一个吧~买一个吧好不好~"
姥姥:"哈哈,这孩子。"
母亲:"你想孝顺姥姥,让姥姥住大别墅,那得你自己赚钱买才行。"
小男孩:"可是……可是我姥姥能活到那会儿么!我想让姥姥早点住别墅!"
姥姥:"哈哈哈哈!这孩子!"
母亲:"瞎说什么胡话呢!等你有了孩子你姥姥也还在!"
小男孩:"啊!?那会儿我都多大了啊!那得多少年啊,我姥姥能活那么久么!"
姥姥:"哈哈、哈哈……这孩子真是……"
一个转弯,她们走去另外一条路,也不知道这位姥姥到底想说小男孩"真是"什么。
心疼姥姥一秒。

 

======卧槽又上墙======

 

快过年了,槽坛的菜籽们别光盖打油诗了,对联对起来啊~

 
到底胖几斤你们能统一一下真理吗
 
这么多年我们一直祈祷老沙能赶紧长几斤……编辑部最苗条你敢信?!
卧槽会话题:
所以你过年准备长几斤?
我是打算长个-10斤啦,但赶脚我妈不会遂我意的OTL
(放弃减肥的公公)
 

  神吐槽周一至周五下午更新,周六、日上午更新,第一时间抢沙发,请跟我左手右手一个慢动作:

手机浏览器传送门
使用搜狐新闻客户端请看下图

 
 

  本栏目内容纯属吐槽,阅后如有不适请及时服用板蓝根。特此声明。

  关注微信公众号"狐狸罐头"(shoujisouhu),获取更多精彩有趣的内容。

news.sohu.com true 搜狐网 https://news.sohu.com/20170122/n479327439.shtml report 9274  千呼万唤的神吐槽周日版回来了!而且还换了个新姿势~ 从本期开始,每周日上午将更新神吐槽特别版《卧槽周刊》——卧谈会式的编辑部“群口相声”。
(责任编辑:李云飞 UN82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