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探访郑州“土豪环卫队” 主管:真的很土但不豪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探访郑州“土豪环卫队”:主管称“真的很土确实不豪”
【解说】近日,关于“郑州现土豪环卫队?30多人身价千万”的事件引发热议。1月21日,记者前往事发地实地采访了多位正在工作的环卫工人,他们纷纷表示,他们确实是当地的拆迁户,但真不是土豪。

  【同期】(郑州市高新区环卫工人 马之庆)

  【解说】近日,关于“郑州现土豪环卫队?30多人身价千万”的事件引发热议。1月21日,记者前往事发地实地采访了多位正在工作的环卫工人,他们纷纷表示,他们确实是当地的拆迁户,但真不是土豪。

  【同期】(郑州市高新区环卫工人 马之庆)

  (他们有报道说环卫工都是几千万几千万拆迁户?)哪千万那回事儿?俺那庄(南阳寨村别说)几千万了,连几十万都没有,你不干(工作)生活都顾不住,别说几千万了,有二十万,我都不干它,我放那吃利息还(有)一千多块钱。

  【解说】每天天不亮就上街扫地,干了8年环卫工作的今年65岁的胡老先生告诉记者,他们区域的拆迁户多是按照人头分的房子,每个村庄每人分多少平方米房子各不相同,但确实没有身价千万的。

  【同期】(郑州市高新区环卫工 胡玉成)

  没有拆迁之前我都是干(环卫工作),我都干了8年了,(那拆完为啥一直还干?)只当煅炼身体,(环卫工拆迁户)上千万的,高新区你去问问,可以说,一家都没有,哪有?那(土豪环卫队)简直说是神话故事。

  【解说】采访中来自郑州五龙口村拆迁户孟老太向记者介绍,他家虽分有安置房,但现在还没交房,都是在外租住,生活并不是很宽裕。

  【同期】(郑州市高新区环卫工 孟老太)

  俺在秦岭路通和盛世(住),(在哪租房子住,对吧?)对,一人(分150平方米房子),(按人头算的,是吧?)嗯,(你们家几口人?)俺就俺俩,没事你歇着不是老无聊嘛!全当锻炼身体,没有本事的人才干环卫工,(假如您要是有很多钱,会不会继续做环卫工?)我要钱多,我都不干了。

  【解说】采访过程中记者试图找到“郑州土豪环卫工队”中的工人,但始终没能找到。随后联系上高新区环保清扫部主管宋焕萍,希望能联系上“土豪环卫队”中的班长王爱琴。宋焕萍向记者解释称,“土豪环卫队”给他们环卫工带来了严重影响,所以,王爱琴不愿接受采访。

  宋焕萍还称,他们区域有100多名环卫工人,其中拆迁户有80多名,但都不是土豪。

  【同期】(郑州市高新区环保清扫部主管 宋焕萍)

  他很土,但是他不豪,这是一句实在话,是拆迁户不错,那都是这附近村庄的拆迁户,但是,他根本没有那么多钱,他是有房子,一多半房子都没有分下来,现在都在外边租住房子,现在房价这么高,租房这么困难,(你们)也知道是不是?穷人还是比较多,像土豪环卫工在这没有。

  记者 李超庆 河南郑州报道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h/shipin/cns/2017/01-22/news690378.shtml report 1518 【解说】近日,关于“郑州现土豪环卫队?30多人身价千万”的事件引发热议。1月21日,记者前往事发地实地采访了多位正在工作的环卫工人,他们纷纷表示,他们确实是当地
(责任编辑:肖武岗 UN84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