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上任72小时 特朗普做了些什么?

来源:解放网 作者:徐惠芬 综合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上任72小时,特朗普做了些什么?
20日,特朗普在换上金黄色窗帘的总统办公室里签署了第一份总统令。
  20日,特朗普在换上金黄色窗帘的总统办公室里签署了第一份总统令。

  晨报记者 徐惠芬 综合报道

  1月20日,特朗普正式就任美国总统。在就任美国总统后的72小时里,特朗普都做了些什么呢?

  改装总统办公室

  20日宣誓就职当天稍晚,特朗普就签署了第一份总统行政令,矛头直指奥巴马引以为傲的医疗改革。新的行政令要求各联邦机构不得再为扩大医保法的普及面而颁布新规定,并要求卫生与公众服务部推迟实施医改法中任何可能给州政府、医保提供方以及家庭和个人带来“财政负担”的条款。

  特朗普是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签署这份行政令的,虽然距离其正式就任美国总统才短短几个小时,但这个总统办公室已经完成了“改装工程”。面对如此奇速,美国媒体感叹,奥巴马上任后可没能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就把办公室变成“自己的”,可见特朗普让新政府快点运转的决心。

  从换的地毯及窗帘来看,特朗普很喜欢“金黄色”。奥巴马时期选用的、边缘印有5位美国历史名人名言警句的地毯,被换成了边缘装饰着花环的金色地毯; 窗帘则由之前的深红色换成了金黄色。

  此外,英国前首相丘吉尔的半身像重新出现在椭圆形办公室,替换了奥巴马任期内的林肯半身像。自20世纪60年代后,白宫椭圆形办公室中就一直摆放着丘吉尔的青铜像,但奥巴马当选总统后把它换成了林肯的半身像,为此还引起不少人的不满与批评。

  接管了核密码

  21日,特朗普开展了第一次“工作视察”。美国CNN称,特朗普访问了中央情报局(CIA),发表了演讲,并接管了核密码。

  当天上午,特朗普与家人及副总统彭斯夫妇先一同到华盛顿国家大教堂参加祈祷仪式。下午,特朗普来到了CIA。

  正式就任前,特朗普曾多次公开炮轰美国情报机构,甚至拒绝每日听取情报简报。不过,当日,面对300多名中情局员工,特朗普却现出友好姿态,称“没有任何人比特朗普更在乎情报团体和中情局。”

  特朗普还在讲话中表示,打击IS将是首要任务,他的政府将加快打击步伐,“除此之外,别无选择。”

  白宫团队宣誓就职

  22日,特朗普在白宫为30名高级官员举行了其就任后的首个宣誓就职仪式。特朗普的女婿贾里德·库什纳也在这些宣誓就职的白宫高级官员之列。

  库什纳将出任白宫高级顾问之职,据称其职责范围不仅包括内政,还包括外交。在当日的就职典礼上,库什纳的妻子、特朗普的长女伊万卡抱着两人的儿子约瑟夫也出现在现场。

  特朗普还在22日的就职仪式上拿出一个白色信封,称自己收到了奥巴马的信。

  “我去了椭圆形办公室,发现了这封由奥巴马总统留下的美丽的信。”特朗普称,奥巴马非常亲切友好,留下了这封信,“我们会珍惜的”。

  “但我们不会告诉媒体,信里头到底写了什么。”最后,特朗普把这个白色信封塞到了西装内侧的口袋。

  ●新闻链接

  白宫称特朗普不会公布纳税申报单

  据新华社报道

  白宫高级顾问凯莉安妮·康韦22日说,美国总统特朗普不会公布自己的纳税申报单。

  “白宫的回应是他(特朗普)将不公布他的纳税申报单,”康韦当天在接受美国广播公司电视台采访时说,“我们整个竞选阶段都合法地这样做了,民众没有在乎,他们投票给他(特朗普)。让我非常清楚地说明这一点:多数美国人非常专注于特朗普总统在位期间他们自己的纳税申报单将长什么样,而不是他的纳税申报单长什么样。”

  20日特朗普宣誓就职后,白宫收到一份请愿书,呼吁白宫“立即公布唐纳德·特朗普的完整纳税申报单,包括验证其遵守‘薪酬条款’所需的全部信息”。截至22日早晨,这份请愿书已获得逾十万人签名,按规定政府需要回应。

  美国宪法“薪酬条款”规定,联邦政府官员未经国会同意,不得收受外国政府任何礼物、薪酬、官职或荣誉头衔。美媒援引法律界人士解读说,根据这一法律,包括总统在内的美国政府官员不得从与外国政府有经济往来的公司运营中获利。

news.sohu.com false 解放网 https://newspaper.jfdaily.com/xwcb/html/2017-01/24/content_241704.htm report 2136 20日,特朗普在换上金黄色窗帘的总统办公室里签署了第一份总统令。晨报记者徐惠芬综合报道1月20日,特朗普正式就任美国总统。在就任美国总统后的72小时里,特朗普都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