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英国瞒报导弹试射故障 朝着美国方向“打过去”

来源:综合 作者:成都商报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误射美国? 英政府瞒报导弹试射故障

  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22日援引知情人士的话报道,2016年6月,英国“复仇”号核潜艇在美国佛罗里达州附近海域进行“三叉戟”D5导弹试射,不料遭遇“灾难性的失败”。

  一名英国海军消息人士称,当时导弹试射失败的具体情形仍属机密。但是知情人士普遍相信,这枚没有搭载核弹头的导弹偏离轨道,没有按照计划射向9000公里以外的非洲西海岸,而是朝着美国本土方向“打过去”。

  “过去四年来,我们首次测试本国的核威慑能力,却以灾难性的失败告终,这令英国政府以及军方高层极为恐慌,”这名消息人士称。

  “最终,唐宁街(意指英国首相府)决定隐瞒这起试射失败事件。如果公之于众,本国核威慑能力的可信度将遭受何等沉重打击!”

  据了解,英国核威慑力量以“三叉戟”D5导弹为基础,这种导弹由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生产,最大射程为1.2万公里,可携带8个核弹头。

  英国当局没有公开这次试射的具体日期。但据消息人士推测,此事很可能发生于2016年6月23日英国“脱欧”公投前后,因为就在公投前三天,民航部门接到一份关于避开大西洋上空某些“危险空域”的通知。

  英国媒体指出,尽管试射失败发生于英国前首相戴维·卡梅伦任内,但是2016年7月13日就职的首相特雷莎·梅也参与隐瞒此事。据新华社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e.chengdu.cn/html/2017-01/24/content_586509.htm report 728 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22日援引知情人士的话报道,2016年6月,英国“复仇”号核潜艇在美国佛罗里达州附近海域进行“三叉戟”D5导弹试射,不料遭遇“灾难性的失败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