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新闻 > 京津冀治霾在行动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图像探秘:北京PM2.5等污染物监测设备长啥样

来源:千龙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图像探秘:北京PM2.5等污染物监测设备长啥样
  1月21日,北京市环境保护监测中心的工作人员展示出七个滤膜是一周内同一个监测地点所采集到的样本(图片来源:tuku.qianlong.com)。千龙网记者 张曈摄

  千龙网北京1月21日讯机器上发出嗡嗡的轰鸣声,方块状的屏幕上闪动着实时的监测数据……1月21日,在北京市环境保护监测中心,千龙网记者看到了PM2.5、二氧化硫等空气污染物监测设备的“真容”。

  数十台机器24小时不间断地运转,采集、分析每日空气中的污染颗粒物。记者在监测PM2.5的机器上看到,21日监测的PM2.5浓度不超过10。

  这些设备是如何采集PM2.5样本的?北京市环境保护监测中心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将没有经过任何污染的滤膜放置到每一个监测点的机器中,经过24小时的采集,然后取回,再放置到实验室中进行测量和分析。

  记者在实验室看到,七个颜色深浅不一的滤膜排列在一起。据了解,七个滤膜是一周内同一个监测地点所采集到的样本,颜色越深表示污染程度越深。

  据了解,北京市共有35个环境监测子站,组成了北京市空气质量地面自动监测网络,覆盖每一个区。北京市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网络主要对北京市近地面大气环境中各项污染物时空分布和变化规律进行连续监测。

  监测的结果作为考核北京市各区环境达标情况的直接依据、为各项空气质量分析工作提供数据支持,同时还向社会实时公布监测结果。

  位于北京市环境保护检测中心楼顶的监测设备(1月21日摄 图片来源:tuku.qianlong.com)。千龙网记者 张曈摄

  1月21日,工作人员向记者展示放置在设备内的滤膜(图片来源:tuku.qianlong.com)。千龙网记者 张曈摄

  放置在楼顶的空气检测设备正在24小时监测北京市空气污染数据(1月21日摄 图片来源:tuku.qianlong.com)。千龙网记者 张曈摄

news.sohu.com false 千龙网 https://photo.qianlong.com/2017/0122/1340985.shtml report 1478 1月21日,北京市环境保护监测中心的工作人员展示出七个滤膜是一周内同一个监测地点所采集到的样本(图片来源:tuku.qianlong.com)。千龙网记者张曈摄
(责任编辑:窦远行 UN8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