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童呕吐不吃饭:误吞游戏币 医生用胃镜取出(图)

来源:中新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女童呕吐不吃饭:误吞游戏币 医生用胃镜取出(图)
直径约2.3厘米的小小游戏币,闲置在家中,谁也没想到它会引起这么大的麻烦。21日晚9点,3岁多的佳佳和哥哥在卫生间洗漱,她趁哥哥不注意把一枚游戏币放到嘴里玩,不慎将其吞咽下去。第二天,家人发现佳佳不对劲,送到云南瑞奇德医院,医生将游戏币取出。

  直径约2.3厘米的小小游戏币,闲置在家中,谁也没想到它会引起这么大的麻烦。21日晚9点,3岁多的佳佳和哥哥在卫生间洗漱,她趁哥哥不注意把一枚游戏币放到嘴里玩,不慎将其吞咽下去。第二天,家人发现佳佳不对劲,送到云南瑞奇德医院,医生将游戏币取出。

  22日早9点左右 有点反常 呕吐 不吃东西

  再过几个月,佳佳就3岁半了。22日早上,佳佳妈妈给她做了她平时最爱吃的面条,发现她不吃,又给她做了稀饭,可佳佳还是不吃,说喉咙痛,还出现了呕吐的症状。

  “我想她是不是有点上火咳嗽。”佳佳妈妈说,佳佳很乖,平时吃饭更是不用大人操心,胃口也好。“一开始我准备给她找点药,问她喉咙怎么会疼。她才说:“妈妈,我吃下去个硬币。”

  21日晚9点左右 含游戏币玩 不小心吞下去了

  “听见佳佳说这句话,我腿都吓软了,感觉心都要跳出来了。”妈妈和外婆,连忙将她送到离家最近的云南瑞奇德医院。

  一路上,佳佳断断续续告诉母亲,21日哥哥在卫生间洗澡,她在一旁洗脚,捡到一个硬币,就放到嘴里含着玩,玩着玩着,就把硬币咽下去了。第二天早上起来就开始有点不舒服。

  22日中午1点左右 情况紧急 胃镜取出游戏币

  22日中午,佳佳到医院后,急诊科医生给她做了系列检查。经过拍片确认,一枚直径约2.3厘米的圆形扁状物体卡在佳佳的食道上段。这时,距离佳佳不小心吞咽下游戏币,已近20个小时。

  “佳佳的情况十分危急,如果卡住的时间长,会发生并发症,造成坏死食道气管瘘、气管穿孔、纵膈脓肿等等。”云南瑞奇德医院急诊科李医生介绍,游戏币卡在食管,距门牙17厘米处,如果不早点取出,后果非常严重。

  医院决定采用胃镜将硬币取出。“整个过程用了15分钟,取出来是一枚游戏币,佳佳的食道直径约1~1.5厘米,所以游戏币就卡在食道上段。现在还需住院观察几天。让已受损的食道恢复。”

  23日上午10点 观察3天 情况良好就可回家

  23日上午,佳佳鼻部插着胃管,这几天只能靠胃管输送营养奶来进食。李医生介绍,再观察3天左右,如果病情稳定,就可以出院在家过年了。

  佳佳妈妈说,本来一家人定好24日返回重庆老家过年的,但是因为孩子突然发生状况,就不能回老家,但是只要孩子能好起来,其他都不重要。“以前佳佳不会乱吃东西,不管吃啥都会问问我能不能吃。这次我真是大意了。”

  医生提醒

  毛绒玩具的纽扣 一定要确认牢固

  云南瑞奇德医院急诊科医护人员表示,类似这样吞下异物的小患者很多。年龄普遍在2~5岁左右,常见吞咽的异物多是玩具上的零件、纽扣、珠子等等。除了嘴巴,还有些孩子会将异物塞进鼻孔,这都是很危险的。

  医生提醒,家长除了照顾好孩子外,应避免给孩子玩体积过小的玩具,最好给孩子玩整体的玩具。但是毛绒玩具要注意,玩偶上的眼睛、纽扣等部件,一定要确认牢固,避免孩子误吞。

  云报全媒体记者 陈筑凌 文 周明佳 摄

news.sohu.com false 中新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h/2017/01-24/8134302.shtml report 1733 直径约2.3厘米的小小游戏币,闲置在家中,谁也没想到它会引起这么大的麻烦。21日晚9点,3岁多的佳佳和哥哥在卫生间洗漱,她趁哥哥不注意把一枚游戏币放到嘴里玩,不
(责任编辑:肖武岗 UN84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