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环食药旅安保总队首破案:2人排放污水被拘

来源:法制晚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环食药旅安保总队首破案:两人非法排放污水被拘

  法制晚报讯 为回应群众期待,严厉打击危害环境、食品药品、旅游安全领域的违法犯罪活动,1月18日,市公安局环境食品药品和旅游安全保卫总队(环食药旅安保总队)揭牌成立。《法制晚报》记者(微信ID:fzwb_52165216)中午从北京警方获悉,成立当日,环食药旅安保总队即在市环保局、大兴公安分局和天津警方的大力配合下,会同房山公安分局连续破获两起环境污染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打响了环食药旅安保总队面向社会亮相后的第一枪。

  1月15日,环食药旅安保总队在与环保部门工作会商中,环保部门提供了2起房山区内涉嫌污染环境的案件线索。环食药旅安保总队立即与市环保局组成工作组开展调查。经初步调查,两名犯罪嫌疑人在房山区各自经营加工厂,生产中的工业废水未采取任何措施,直接向外部排放,污染周边环境。依据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环境污染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其行为已涉嫌污染环境罪。

  1月18日,在市局有关职能部门、大兴公安分局和天津警方的大力配合下,环食药旅安保总队和房山公安分局民警分别在房山区良乡镇、大兴区清源路将两名犯罪嫌疑人抓获。经初审,两人分别对各自非法排放污水污染环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现两人已被房山警方刑事拘留。

  据了解,这两起案件是环食药旅安保总队成立后破获的首起环境污染案件,也是环食药旅安保总队首次与市环保局合作侦办的刑事案件。北京警方提示,如发现破坏环境的违法行为,市民群众可拨打北京市环保局“12369”电话举报。如发现涉嫌犯罪的线索,可拨打“110” 电话报警。

news.sohu.com false 法制晚报 https://www.fawan.com/2017/01/24/22827t185.html?kuaixun report 837 法制晚报讯为回应群众期待,严厉打击危害环境、食品药品、旅游安全领域的违法犯罪活动,1月18日,市公安局环境食品药品和旅游安全保卫总队(环食药旅安保总队)揭牌成立
(责任编辑:肖武岗 UN84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