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消费者加价百元才叫到车 上海消保委约谈滴滴

来源:澎湃新闻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消费者加价百元才叫到车,上海消保委约谈滴滴等网约车企业

  针对网约车平台无序加价现象,1月24日,上海市消保委约谈滴滴、易到、神州三家网约车企。原定时间过去一小时后,只有滴滴相关人员到场。

  2016年1月13日晚,消费者张先生在上海人民广场遭遇了打车难。目的地为宝山大华一村。从23时15分开始打车,一直到次日01时27分,才打到车。

  期间张先生看到有多辆空出租车经过,但司机全都不接扬招生意。他一开始以为是地段有问题,司机停车不方便,于是换了多个地段,但还是打不到车。最后,张先生意识到司机在等着乘客加小费,这时已经接近凌晨1点。

  随后张先生开始从10元加小费,一直加到100元,才有出租车接单。司机到达指定地点后,第一句就是“你加了100块”。结果,本来27元的路,张先生那一单,花了151元。

  张先生认为,加价功能被司机利用后,变成了一个坑害消费者的工具。

  此外,上海市消保委透露, 随着移动互联网技术与传统交通出行的不断融合,以平台信息化和共享经济为特征的交通方式得以迅速发展,有关投诉日渐凸显。全年,上海消保委系统共受理互联网出行投诉1167件,同比增长6倍。其中,网约汽车投诉959件、网约单车175件、网约新能源车投诉33件。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607341 report 678 针对网约车平台无序加价现象,1月24日,上海市消保委约谈滴滴、易到、神州三家网约车企。原定时间过去一小时后,只有滴滴相关人员到场。2016年1月13日晚,消费者
(责任编辑:杨晨虹)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