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三星摆脱Note7影响?第4季度运营利润上升50%

来源:观察者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三星摆脱Note7影响?第4季度运营利润上升50%

  【编译 观察者网/张珩】据CNBC今日(1月24日)报道,去年三星第四季度的运营利润上涨50.16%。三星或许已经摆脱了Note7“爆炸门”和李在镕“亲信们”事件的影响?

三星公布自己第四季度财报
三星公布自己第四季度财报

  据三星最新财报显示,2016年10月到12月期间三星运营利润为9.22万亿(约549亿人民币)韩元,比去年同期6.14万亿韩元(约366亿人民币)的提高了50%。

  同时,三星提出了一项价值为9.3万亿韩元的股票回购计划,准备减少市场上流通的股票数目。

  观察者网此前报道,三星在Note7事件中遭到了重创,2016年第三季度运营利润更是下降了98%。

  不过,观察者网查询三星四季度财报发现,手机所在部门IM的运营利润明显回升,达到了2.5万亿(149亿人民币)韩元,同比去年提升12%,而第三季度这个数字仅有0.1万亿韩元(约6亿人民币)。当时,三星公司也承认因Note7爆炸事件损失大约50亿美元。

  昨日,三星也终于公开了Note7事件的最终调查结果。三星电子无线事业部总裁高东真(DJ Koh)表示,“从结论上来看,Note7燃损的原因在于电池。由于在手机上过分追求纤薄和大容量,而电池制造商为了满足他们的这种需求导致了事故的发生。

  三星说,公司在第四季度的成功源自于各个部门营收的回升,主要是半导体芯片和显示屏销量的上升。同时,韩元兑美元走低也有利于收入的提升。虽然三星在Note7事件中遭到了重创,其第三季度营收大幅下降。但是计算三星一整个财年收入,其运营收入同比仍提升了10.7%,达到了29.24万亿(1741亿人民币)韩元。

  在芯片上,三星收入同比年增长了76.78%,约4.95亿韩元(约294亿人民币)。而显示屏利润上升更为惊人,同比上涨了346.66%。

  观察者网发现,三星的半导体部门营销收入上升速度极快,和手机部门(IM)、产品解决方案服务(DS,device solutions)一起成为了三星三大主要利润来源。这正好也是华为、中芯国际等中国制造巨头的直接竞争领域,因此必须格外加以关注。
三星第四季度各个部门营收表格
三星第四季度各个部门营收表格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news.sohu.com false 观察者网 https://www.guancha.cn/economy/2017_01_24_391139.shtml report 1870 【编译观察者网/张珩】据CNBC今日(1月24日)报道,去年三星第四季度的运营利润上涨50.16%。三星或许已经摆脱了Note7“爆炸门”和李在镕“亲信们”事件
(责任编辑:杨晨虹)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