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深圳检出6批次进口薯片含转基因成分 退运4.8吨

来源:澎湃新闻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深圳检出6批次美国进口薯片含转基因成分,退运4.8吨

  记者昨日从深圳检验检疫局获悉,近日,蛇口检验检疫局对4.8吨检出转基因成分的进口薯片作出退运处理。

  涉事薯片原产国为美国,为某国际知名品牌,连续6批次被检出转基因成分,其中一款还超范围使用了食品添加剂。目前检验检疫部门按照我国对含转基因成分食品必须明确标识的要求,出具检验检疫处理通知书。

  据深圳检验检疫局介绍,我国对转基因产品实施严格的管理制度,国务院、农业部及质检总局的相关规定明确要求:在国内市场不得销售未标识的农业转基因生物及其产品,其标识应注明产品中含有转基因成分的主要原料名称;含转基因的大豆、玉米、油菜、棉花、番茄等5类17种产品在国内市场出现时必须进行明确标识;进境产品申报为非转基因产品经检测含有转基因成分的,作退货或销毁处理。检验检疫部门提醒,进口食品及其原料中转基因成分不容忽视,加强转基因成分检测应成为新常态。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607910 report 524 记者昨日从深圳检验检疫局获悉,近日,蛇口检验检疫局对4.8吨检出转基因成分的进口薯片作出退运处理。涉事薯片原产国为美国,为某国际知名品牌,连续6批次被检出转基因
(责任编辑:窦远行 UN833)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