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鸡年网络大过年 > 春节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农村孤寡老人晒“年货” 每人花费不超200元

来源:综合 作者:中国青年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农村孤寡老人晒“年货” 每人花费不超200元

  山东省日照市莒县龙山镇北上涧村,董相军,62岁,与13岁的养女董贞雪相依为命,享受政府“低保”。他的一条腿在十年前,因意外摔伤,走起路来一瘸一拐,现在干不了重活,享受政府“低保”。他家的“年货”除了米、面、花生油为政府扶贫包联单位赠送外,自己炒了3斤花生,花费170元购买了6斤猪肉、2条鱼和几斤水果,另外自己做了点肉九子,蒸了一锅馒头。

  2017年1月24日,山东省日照。“年货”是指在农历春节前置办的一些过年期间吃、穿用的物品,主要是指用来食用和穿着的各种美食、服装等。例如购买一些平时不舍得买的山珍海味,来慰劳一下辛苦了一年的日子,庆祝新年的到来。同时,还需要买一些糖果、瓜子等年货,亲朋好友来拜年时,就请他们吃糖果和瓜子等,这是中国民间新年传统的习俗。

  再有几天就过年了,记者在山东省日照市莒县龙山镇北上涧村,探访了6位享受政府低保的孤寡老人,看看他们置办的“年货”是什么,通过实地探访,这6户享受政府低保的孤寡老人,每人在过年期间,除了政府扶贫包联单位慰问的米、面、油等日常生活用品外,他们没有一人购买新衣服,置办的年货,自己所拿出的费用没有超过200元的。

  山东省日照市莒县龙山镇北上涧村,董云兰,83岁,单身汉,患有肺气肿和心脏病十几年,享受政府“低保”。他的“年货”花馍、猪肉、肉丸子等都是侄媳妇送来的,米、面、花生油为政府扶贫包联单位慰问品。办“年货”他没有花一分钱。

  山东省日照市莒县龙山镇北上涧村,史振华,68岁,单身汉,享受政府“低保”,腿疼,靠经常吃药。今年的“年货”他花了近200元钱,购买了猪肉、鱼、青菜,馒头是侄媳妇帮助蒸的。

  山东省日照市莒县龙山镇北上涧村,董云普,79岁,单身汉,享受政府“低保”,患有高血压。今年的“年货”他花了200元,买的猪肉、一只鸡、两条鱼,几斤馒头,外甥为他送来的豆腐。

  山东省日照市莒县龙山镇北上涧村,董云现,78岁,单身汉,身体状况良好,享受政府“低保”。他自己花钱购买的“年货”是猪肉5斤,鲅鱼2条,花费100元。米、面、花生油为政府扶贫包联单位慰问品,花馍是老人的外甥和侄子送的。

  山东省日照市莒县龙山镇北上涧村,董云升,75岁,育有一儿一女,老伴前年因病离世,一个儿子也于前年病世,享受政府“低保”。他身患肺气肿、白内障。他是一名1967年加入中国共产党的老党员,今年置办“年货”他没有花自己的钱,除了米、面、花生油为政府扶贫包联单位赠送外,闺女和亲戚还为他准备了猪肉冻,花馍、炸花子、面包等。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picture.youth.cn/qtdb/201701/t20170125_9064597.htm report 1920 山东省日照市莒县龙山镇北上涧村,董相军,62岁,与13岁的养女董贞雪相依为命,享受政府“低保”。他的一条腿在十年前,因意外摔伤,走起路来一瘸一拐,现在干不了重活
(责任编辑:窦远行 UN833)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