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除夕夜至初一空气污染最重

来源:新京报 作者:邓琦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除夕夜至初一空气污染最重

  新京报讯 (记者邓琦)据北京环保监测中心昨日通报,今日午后至27日(除夕)白天,北京空气质量优良,除夕夜间扩散形势转为不利,叠加晚间烟花爆竹燃放的影响,空气质量将短时达到重度污染。另据气象部门消息,今年春节北京大部分时间不适宜燃放烟花爆竹。

  除夕白天空气优良

  昨日,京城能见度明显下降,整体处于五级重度污染水平。16时,空气重污染蓝色预警发布,预计今日午后开始受冷空气影响,空气质量将逐步改善。

  春节临近,数据显示,几乎每年春节都会出现短时较重的污染形势。今年春节空气如何?据北京环保监测中心昨日通报,从目前资料分析,昨日夜间到今天上午,华北区域天气静稳,不利于扩散,重污染维持。今日午后至27日(除夕)白天,有冷空气影响,除夕白天空气质量优良,可安排假期出行。

  不过,由于天气形势变化较快,除夕夜间扩散形势转为不利,叠加晚间烟花爆竹燃放的影响,空气质量将短时达到重污染。烟花爆竹影响还会持续到28日(初一),由于扩散形势较差,污染消散较慢,空气质量预计总体处于重污染级别。29日(初二)至31日(初四),新一股冷空气影响,扩散条件转好。春节假期最后两天,扩散形势一般,预计空气质量在轻度到中度污染水平。

  除夕至初一污染最重

  此外,据市气象部门表示,春节期间(除夕至正月初六),北京地区大部分时间以晴到多云为主,无明显降雪和极端低温天气,最高气温0到4℃,最低气温-7到-4℃;其中,初一夜间至初二有5级左右偏北风(阵风7级),且气温明显下降;除夕至初二能见度较好,初三至初六能见度下降,大部分时间不适宜燃放烟花爆竹。

  据北京气象局发布的烟花燃放气象指数预报显示,除了除夕、初二和初六“不太适宜燃放”外,其余均为“不适宜燃放”。

  北京环保监测中心表示,整体来看,长假期间除夕夜间到初一的污染最重,倡议大家尽量减少烟花爆竹的燃放,同时也远离烟花燃放集中的地区,避免高污染浓度造成的健康影响。

  据悉,为应对春节期间可能出现的空气重污染情况,在发布空气重污染橙色、红色预警情况下,全市范围内禁止销售、配送、燃放烟花爆竹。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7-01/26/content_669473.htm?div=-1 report 1138 新京报讯(记者邓琦)据北京环保监测中心昨日通报,今日午后至27日(除夕)白天,北京空气质量优良,除夕夜间扩散形势转为不利,叠加晚间烟花爆竹燃放的影响,空气质量将
(责任编辑:郭彪 UN83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