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第二道墙?美将暂停向7个伊斯兰国家发签证

来源:观察者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媒:特朗普将下令暂停向7个伊斯兰国家发放签证1个月

  【观察者网综合】“一朝权在手,便把令来行”。似乎还没有哪个美国总统像特朗普这样任性。昨天(25日),特朗普已经签署命令,在沿美国和墨西哥的边境建一座墙,同时不再对那些收留非法移民的城市提供联邦拨款。他正在大力推进彻底的隔离计划,改变美国处理移民和国家安全事务的方式。

  预计未来数日这位共和党总统还将采取进一步措施限制非法移民。据美联社25日报道,该社获悉美国总统特朗普的一份行政令草案内容显示,美国新政府未来一个月内,拟暂停向7个伊斯兰国家发放签证。

美国广播公司网站援引美联社报道的截图
美国广播公司网站援引美联社报道的截图

  这7个国家是叙利亚、苏丹、索马里、伊拉克、伊朗、利比亚和也门。根据美媒援引的一些国会助理和入境事务专家人士的消息,美国将暂停向这些以穆斯林为主的中东及北非国家的公民发放签证。这些举措旨在杜绝美国境内的伊斯兰激进分子暴力活动,但批评人士表示,美国作为一个欢迎各类移民的国家,其声誉将被这些措施所玷污。

  美联社引述的消息指出,特朗普会暂停接收所有难民至少4个月。

  之前一天,特朗普在社交网站Twitter发文,预告“星期三是国家安全的大日子”,他推文提到“我们将会建围墙”。

  路透社报道称,特朗普下令在未来数月禁止大部分难民入境,但不包括逃避迫害的少数族群,直至移民及签证审查制度正式收紧后为止。外交官、前往联合国工作的人士也不在禁止之列。

  在暂停对叙利亚公民的签证期间,特朗普也指示五角大楼和国务院在90天内为叙利亚及其周边地区的安全区制定计划,但目前尚无任何细节披露。

  这看上去像是特朗普“履行承诺”的又一个步骤。他在1月20日的就职演讲中表示,美国将在强化固有联盟的同时,建立新的联盟,团结文明世界的力量打击极端伊斯兰恐怖主义。去年12月6题,12月6日,在阐述自己未来军事和安全政策时,特朗普表态称将“停止推翻外国政权的竞赛”,避免干预外国冲突,同时专注于消灭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

  在上个预算年度,美国接受了84995名难民,其中包括来自叙利亚的12587人。美国前任总统奥巴马将本年度的难民限额定为11万。不过根据特朗普尚未签署的行政命令,这个计划将被削减一半,只剩5万个名额。

  特朗普在竞选期间多次批评“非法移民情况已失控”,威胁国家安全。特朗普曾提议暂时禁止任何穆斯林进入美国,因为他认为这样能防止恐怖袭击。许多特朗普支持者反对民主党的原因就是,奥巴马增加了美国收容的叙利亚难民数量,而这些难民被认为“有可能会参与恐怖袭击”。

  这项针对部分伊斯兰国家的政策传出后,激起了美国民权团体和穆斯林团体的激烈反弹。
美媒:特朗普将下令暂停向7个伊斯兰国家发放签证1个月
  
特朗普曾表明限制外国伊斯兰教徒入境,但被批是宗教歧视。图为聚集在纽约华盛顿广场公园的抗议者。
  特朗普曾表明限制外国伊斯兰教徒入境,但被批是宗教歧视。图为聚集在纽约华盛顿广场公园的抗议者。

  一些抗议者25日晚上聚集在纽约的华盛顿广场公园,反对尚在制定中的这条行政命令。在首都华盛顿,约150人在白宫门外抗议,抗议者嘲笑,“这就是‘民主’的样子!”(this is what democracy looks like!)

  不过,学者警告,特朗普固然有权限制难民入境,但假如被禁止的全是伊斯兰国家,那可能涉及歧视特定宗教,或许会因此违宪而面临司法挑战。

  华盛顿大学圣路易斯法学院教授斯蒂芬·莱格姆斯基(Stephen Legomsky)在奥巴马任期内曾是美国国籍与移民服务局总顾问。他表示:“从法律角度上讲,这完全是总统的合法权力范围之内。但是从政策角度上讲,这会是一个极为糟糕的想法,因为这些难民现在正有着极为紧急的人道需求。”

  

news.sohu.com false 观察者网 https://www.guancha.cn/global-news/2017_01_26_391542.shtml report 2449 【观察者网综合】“一朝权在手,便把令来行”。似乎还没有哪个美国总统像特朗普这样任性。昨天(25日),特朗普已经签署命令,在沿美国和墨西哥的边境建一座墙,同时不再
(责任编辑:杨晨虹)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