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婴幼儿奶粉新规征求意见:不得标“益生菌”等字

来源:综合 作者:中国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婴幼儿奶粉新规征求意见:标签不得含“益生菌”等字(图)
资料图:游客在海南三亚海棠湾免税购物中心选购免税奶粉。中新社发骆云飞 摄
资料图:游客在海南三亚海棠湾免税购物中心选购免税奶粉。中新社发骆云飞 摄

  中国网1月26日讯 据国家食药监总局网站消息,国家食药监总局今日发布《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注册标签规范技术指导原则(试行)(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征求意见稿提出,商品名称不应包含冠军、天才、益智、聪明、益生菌等词语。

  婴幼儿配方乳粉标签是指依附于产品最小销售包装上的文字、图形、符号及一切说明物。征求意见稿明确,婴幼儿配方乳粉的标签应与产品配方注册内容一致,应真实规范、科学准确、通俗易懂、清晰易辨,不得含有虚假、夸大或者绝对化语言。

  征求意见稿指出,商品名称不应包含虚假、夸大、违反科学原则或者绝对化的词语,如超级、博士、冠军、天才等;不应包含涉及预防、治疗、保健功能的词语;不应包含明示或暗示具有益智、增强抵抗力或者免疫力、保护肠道等功能性标书,如益智、聪明、益生菌等。

  征求意见稿指出,通用名称根据产品适用月龄应为“婴儿配方乳(奶)粉(0—6月龄,1段)”、“较大婴儿配方乳(奶)粉(6—12月龄,2段)”、“幼儿配方乳(奶)粉(12—36月龄,3段)”。

  征求意见稿要求,婴儿配方乳粉标签中应标明:“对于0—6月的婴儿最理想的食品是母乳,在母乳不足或无母乳时可食用本产品”;较大婴儿配方食品应标明“须配合添加辅助食品”。如标注生乳、原料乳粉来源的,应当如实标注具体来源地或者来源国。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www.china.com.cn/top/2017-01/26/content_40185815.htm report 1017 资料图:游客在海南三亚海棠湾免税购物中心选购免税奶粉。中新社发骆云飞摄中国网1月26日讯据国家食药监总局网站消息,国家食药监总局今日发布《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
(责任编辑:肖武岗 UN84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