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四川筠连4.9级地震震区有房屋垮塌 多地震感强烈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四川筠连4.9级地震震区有房屋垮塌 多地震感强烈(组图)
筠连县乐义乡白云村一民房出现裂缝。 四川省地震局提供
筠连县乐义乡白云村一民房出现裂缝。 四川省地震局提供


  中新网成都1月28日电  (记者刘忠俊)记者28日上午从四川省地震局获悉,宜宾筠连境内发生的4.9级地震,筠连县乐义乡、维新镇有房屋垮塌现象。

  据中国地震台网测定,28日凌晨2时46分32秒四川宜宾市筠连县(北纬28.09,东经104.72)发生4.9级地震,震源深度11公里。
筠连县乐义乡白云村一民房出现裂缝。 四川省地震局提供
筠连县乐义乡黄金村在地震中受损的民房。 四川省地震局提供


  地震发生后,四川省地震局迅速启动应急处置程序,指派宜宾、筠连防震减灾部门赶往灾区了解情况。经初步调查,本次地震震中位于筠连县乐义乡中坝村。震中距离筠连县城23公里,珙县县城33公里。震中附近曾于1月15日、1月18日分别发生4.2级、4.3级地震。本次地震周边5公里内的村庄有周坪村、田坝、新龙坳、菜坪村、二等坡、安全村、清泉村、梅家坳、老房子、三家沟等。20公里内的乡镇有维新镇、乐义乡、沐爱镇、镇舟镇、上罗镇、巡司镇、洛表镇、大雪山镇、下罗乡、洛亥镇。
筠连县乐义乡白云村一民房出现裂缝。 四川省地震局提供
筠连县乐义乡白云村受损民房。 四川省地震局提供

  宜宾市防震减灾局报告称,筠连县维新镇、乐义乡震感强烈,筠连县城震感较强,高县、珙县、宜宾县等地均有震感。筠连县乐义乡、维新镇有房屋垮塌现象。此次地震宜宾、泸州等地网友反映称震感明显。乐山、成都等地部分居住在楼层较高的住户反映地震时家中床在抖动。

  目前,四川省地震局派出的工作组已抵达震区开展工作,当地政府相关部门也已在震区开展灾情调查、安抚等。

  作者:刘忠俊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sh/2017/01-28/8137201.shtml report 1880 筠连县乐义乡白云村一民房出现裂缝。四川省地震局提供中新网成都1月28日电(记者刘忠俊)记者28日上午从四川省地震局获悉,宜宾筠连境内发生的4.9级地震,筠连县乐
(责任编辑:徐永刚 UN00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