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菲律宾政府军宣称在南部击毙15名恐怖分子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菲律宾政府军宣称在南部击毙15名恐怖分子

  中新社马尼拉1月29日电 (记者 张明)菲律宾军方29日宣称,菲国政府军近日在南部持续追剿“阿布沙耶夫”极端组织,至少击毙15名恐怖分子。

  菲律宾武装部队公共事务办公室主任阿雷瓦洛透露,菲律宾政府军从1月26日开始在菲南部南拉瑙省布提格镇对“阿布沙耶夫”武装分子实施空袭,至少击毙15名武装分子,另有7名武装分子被打伤。被击毙的武装分子包括1名印度尼西亚籍恐怖主义嫌犯以及另外两名菲律宾本地恐怖分子。

  菲律宾军方消息称,“阿布沙耶夫”高级头目哈皮隆也在政府军空袭行动中身负重伤。菲武装部队总参谋长阿尼奥透露,哈皮隆目前急需输血,“如果得不到妥善治疗,可能会丧命”。

  “阿布沙耶夫”极端组织成立于上世纪90年代初,长期盘踞在苏禄省和巴西兰省等地,因屡屡制造绑架勒赎及杀害人质事件而臭名昭著。50岁的哈皮隆因曾参与绑架美国人而被美国当局悬赏500万美元通缉,他之前宣誓效忠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IS),被“伊斯兰国”确认为该组织在东南亚的头目。

  菲武装部队总参谋长阿尼奥29日对政府军近日战果表示满意,但也强调不可高兴太早。他指出,菲总统杜尔尔特希望在2017年6月底前彻底击溃在西棉兰老岛活动的恐怖主义团伙,“这只是初步的胜利”。

  阿尼奥还证实,菲律宾军方在空袭行动中动用了从韩国购买的FA-50战斗机。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j/2017/01-30/8137763.shtml report 702 中新社马尼拉1月29日电(记者张明)菲律宾军方29日宣称,菲国政府军近日在南部持续追剿“阿布沙耶夫”极端组织,至少击毙15名恐怖分子。菲律宾武装部队公共事务办公
(责任编辑:肖武岗 UN84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