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美国不要难民 我们要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加拿大总理特鲁多:美国不要难民,我们要!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27日签署一份关于难民和移民政策的行政令,暂停所有难民入境,引发国内外强烈关注。似是意有所指,加拿大总理贾斯廷·特鲁多28日在社交媒体推特上表示,加拿大欢迎那些逃离战乱的难民。

  特鲁多在推特上发文说:“那些逃离迫害、恐怖和战火的人们,无论你们信仰哪种宗教,加拿大欢迎你们。多元化是我们的长处。”

  在第二条推特中,特鲁多贴出一张他2015年在多伦多机场欢迎一名叙利亚小难民的照片。特鲁多上任后,加拿大接收了超过3.5万名叙利亚难民。

  特鲁多的这两条推特在网上被广泛转发,短时间内就获得超过15万人“点赞”,“欢迎来到加拿大”迅速成为热搜词。

  多伦多市长约翰·托里当天也加入进来。他在一份声明中说,多伦多这座全球最多元化的城市欢迎来自世界各地的移民。他说:“我们理解,作为加拿大人,大家几乎每个人都是移民,没有人应该因为种族或国籍被排挤。”

  特鲁多的发言人凯特·珀蔡斯接受美联社记者采访时说:“特鲁多总理希望在下次与特朗普总统的谈话中讨论加拿大移民和难民政策取得的成功。”她没有说明这次谈话将以什么方式举行,也未透露具体时间。

  按照美联社说法,特鲁多将“很快”出访美国。由于加拿大外贸高度依赖美国,特鲁多一直避免“得罪”特朗普,此前极少在公开场合与美国总统表达不同看法。

  美国是加拿大第一大贸易伙伴,同时也是最大的出口市场和最大的进口来源地。虽然近年来加拿大对美国的贸易依存度有所下降,但美国占加拿大出口份额依然高达75%左右。特朗普上任后宣布,将与加拿大和墨西哥重新谈判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

  根据特朗普签署的最新行政令,美国国务院将在未来120天内,暂停所有难民入境,以便对难民进行充分背景核查;在未来90天内,以与恐怖主义有关联为由,暂停向伊朗、苏丹、叙利亚、利比亚、索马里、也门和伊拉克7国普通公民发放签证并禁止他们入境;将无限期禁止叙利亚难民进入美国;将把本财年美国计划接收的世界各地难民数量减至5万人,减幅逾50%。(王宏彬)(新华社专特稿)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world/2017-01/30/c_129463075.htm report 1023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27日签署一份关于难民和移民政策的行政令,暂停所有难民入境,引发国内外强烈关注。似是意有所指,加拿大总理贾斯廷·特鲁多28日在社交媒体推特
(责任编辑:肖武岗 UN84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