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缅甸民盟法律顾问遭刺杀 曾为昂山素季提供服务

来源:新华网 作者:庄北宁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缅甸民盟谴责其法律顾问遭刺杀事件

  新华社仰光1月30日电(记者庄北宁)缅甸全国民主联盟(民盟)秘书处30日发表声明,谴责民盟法律顾问吴哥尼29日在仰光国际机场遭刺杀身亡事件。

  当地时间29日下午5时许,吴哥尼在随缅甸政府代表团访问印度尼西亚后乘飞机返回仰光时,在机场1号航站楼遭一名男子近距离开枪射击,头部中弹身亡。

  枪手在试图逃跑时还打死1人,打伤数人,最终在停车场被机场警察和数名出租车司机合力制服。

  缅甸警方说,枪手名为吴季灵,现年53岁,为缅甸曼德勒省居民,作案动机尚不清楚。

  民盟秘书处在声明中说,吴哥尼的逝世对于民盟和国务资政昂山素季都是无法弥补的损失,谴责这种恐怖主义暗杀阴谋。声明同时呼吁使用非暴力手段、和平应对这一事件。

  吴哥尼是一名已经从业约40年的职业律师,在法律界享有较高声誉,为民盟和民盟主席昂山素季提供法律事务帮助多年,为民盟法律委员会成员。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2017-01/30/c_1120394762.htm report 559 新华社仰光1月30日电(记者庄北宁)缅甸全国民主联盟(民盟)秘书处30日发表声明,谴责民盟法律顾问吴哥尼29日在仰光国际机场遭刺杀身亡事件。当地时间29日下午5
(责任编辑:徐永刚 UN00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