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辽宁交警殉职 公安部要求抓好民警执勤安全防护

来源:澎湃新闻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辽宁执勤交警殉职,公安部要求抓好民警执勤执法安全防护工作
罗振波生前照片
辽宁执勤交警殉职,公安部要求抓好民警执勤执法安全防护工作
罗振波生前照片

  据辽宁铁岭市公安局官方微信“警事”于1月29日晚发布的消息,当日(大年初二)凌晨,该局交通警察支队巡逻防控大队民警罗振波等三人上路巡逻,因路面积雪路滑,车辆失控,罗振波以身殉职。同行两名辅警受伤,目前在铁岭市中心医院抢救。

  针对辽宁铁岭执勤民警牺牲的情况,1月30日上午,公安部交管局表示,各地要抓好民警执勤执法安全防护工作,在冰雪等恶劣天气条件下,为巡逻警车配备防滑轮胎、防滑链,教育提示民警做好个人安全防护,切实保障民警执勤安全。

  公安部交管局是在1月30日上午召开的春节交通安保工作视频调度会上提出上述要求的。

  调度会上,公安部交管局传达了公安部部长郭声琨、副部长李伟对春节假期交通安保和民警安全防护工作的批示,听取各地情况汇报,对春节假期后半程的交通安保工作进行研判和部署。

  针对走亲访友和旅游短途出行增多的情况,公安部交管局要求各地要抓好农村地区和城市周边旅游景区道路交通管理,加大路面巡查和疏导力度,严格查处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

  针对即将到来的返程高峰,公安部交管局要求,各地要抓好高速公路和恶劣天气交通管理,及时研判高速公路返程高峰节点,排出重点管控路段,提前做好恶劣天气交通应对准备,严防发生多车相撞等形态的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公安部交管局还透露,1月30日全国道路交通形势平稳,截至17时,未接报发生一次死亡5人以上道路交通事故,较去年春节同期减少2起。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609981 report 1209 罗振波生前照片据辽宁铁岭市公安局官方微信“警事”于1月29日晚发布的消息,当日(大年初二)凌晨,该局交通警察支队巡逻防控大队民警罗振波等三人上路巡逻,因路面积雪
(责任编辑:肖武岗 UN84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