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新任代理司法部长说将执行总统移民限制令

来源:新华网 作者:刘阳 徐剑梅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新任代理司法部长说将执行总统移民限制令

  新华社华盛顿1月30日电(记者刘阳 徐剑梅)美国新任代理司法部长达纳·本特30日晚履职后立即发表声明,宣布撤销前任代理司法部长萨莉·耶茨关于不为移民限制令辩护的命令,要求司法部律师“捍卫我们总统的合法命令”。

  本特在此前接受代理司法部长任命时说,“我会保卫并执行我们国家的法律,以保证我们的人民和国家受到保护”。

  当天早些时候,耶茨发表声明表示,司法部不会为移民限制令提供辩护。她不相信行政令是合法的。美国总统特朗普随后宣布解除耶茨的职务,并任命弗吉尼亚州东区检察官本特担任代理司法部长。

  特朗普27日颁布行政命令,暂禁全球难民和西亚北非7国公民入境。根据这份行政命令,美国将在120天内暂停所有难民入境;在90天内暂停伊朗、苏丹、叙利亚、利比亚、索马里、也门和伊拉克7国公民入境;无限期禁止叙利亚难民进入美国。这项行政命令在美国受到强烈批评,全美各大城市和主要机场都发生大规模抗议示威活动。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2017-01/31/c_1120396464.htm report 567 新华社华盛顿1月30日电(记者刘阳徐剑梅)美国新任代理司法部长达纳·本特30日晚履职后立即发表声明,宣布撤销前任代理司法部长萨莉·耶茨关于不为移民限制令辩护的命
(责任编辑:朱鹏英 UN603)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