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高盛罕见与美国政府唱反调 批评特朗普移民禁令

来源:观察者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高盛罕见与美国政府唱反调,尖锐批评特朗普移民禁令

  【观察者网 综合】美国新任总统特朗普限制7个穆斯林国家入境的政策遭遇了广泛批评,前有英国首相、加拿大总理表示“不同意”,后有美国科技巨头谷歌、亚马逊、脸书等公开反对,以及多达数千人的联名抗议。现在,连高盛都“忍不住”站出来指责。

高盛现任首席执行官 劳尔德·贝兰克梵(Lloyd Blankfein)资料图
高盛现任首席执行官 劳尔德·贝兰克梵(Lloyd Blankfein)资料图

  据彭博1月31日报道,在周日发给34400名雇员的语音邮件中,高盛首席执行官劳尔德·贝兰克梵(Lloyd Blankfein)对特朗普政府引发非议的限制移民政策提出了尖锐的批评。

  贝兰克梵对员工表示,唐纳德·特朗普的行政命令与高盛长期以来所秉承的员工多元化政策相悖,并且可能对高盛的业务造成干扰。“这不是我们支持的一项政策,”他说。

  在目前特朗普政府中任职的,就包括高盛前总裁和首席运营官加里·科恩(Gary Cohn)。彭博称,高盛此举使得与充斥着高盛故人的美国政府站到了对立面。

  高盛的罕见姿态

  彭博报道称,自从高盛原董事长希德尼·韦恩伯格(Sidney Weinberg)在二战期间被罗斯福任命为战争物资供应局局长以来,高盛持续不断的向美国政府输送高管,为其赢得了“高盛政府”(Government Sachs)的绰号。高盛与在任总统公开唱反调的情况极其罕见。

  “如果这项命令生效或者保持有效,我认为公司、尤其是我们的一些人员和他们的家庭有可能受到干扰。”今年62岁的贝兰克梵在语音邮件中说,“我想向你们所有人保证,我们会想办法将这种干扰降低到法律所允许的最低程度,我们将集中精力支持可能受到影响的同事和他们的家庭。”

  此前,在1月25日,特朗普签署了一份行政命令,未来三个月内,来自伊朗、伊拉克、利比亚、索马里、苏丹、叙利亚和也门等七个国家的民众将禁止入境美国。

  此令一出,引发一片混乱。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截至29日,已有共计375人受到影响,其中282人无法入境。全美多个机场已经爆发抗议示威活动。美国的部分联邦法官也表达了不满。29日,纽约布鲁克林的一名联邦法官批准,全美范围内所有持合法签证的穆斯林公民都可以暂时留在美国。这意味着当前被拘留的穆斯林公民将暂时不会被驱逐。

  大屠杀幸存者Elie Wiesel的儿子、本月升职为高盛科技业务负责人的Elisha Wiesel周日(29日)表示,有一两位员工向他询问行政命令对他们来说意味着什么,他本人理解这些员工的担忧。今年44岁的Wiesel说,他去年去世的父亲对美国在叙利亚的无所作为感到失望,也不会赞同特朗普的移民禁令。

  相对来看,其他华尔街机构则采取了相对温和的立场。

  摩根大通以首席执行官杰米·戴蒙(Jamie Dimon)为首的运营委员会周日在一份员工备忘录中表示,“对保护我们国家安全的艰苦努力和牺牲表示感激”,“我们周围世界丰富的多样性让(美国)更加强大”。该委员会没有对特朗普移民政策发表观点。

  富国银行和摩根士丹利表示,他们在关注入境禁令对员工的影响。花旗集团首席执行官Mike Corbat表示,该行对特朗普行政命令发出的信息表示“关切”。美国银行则拒绝置评。

  万事达卡公司首席执行官彭安杰(Ajay Banga)给员工的备忘录提到自己也是移民,称其对特朗普移民禁令“深表关切”,称行政命令已经造成“我们社会的裂痕”。

  全球最大私募股权公司黑石集团的首席执行官史蒂夫·施瓦茨曼(Steve Schwarzman)被问及入境禁令对业务的影响时不予置评。他在周日(29日)的一次天主教慈善午餐会上说:“我不准备对此发表评论。”而在同一个场合,纽约州州长Andrew Cuomo和纽约州民主党联邦参议员Charles Schumer都对大约150名听众表示了自己的反对意见。

  彭博称,或许,贝兰克梵感觉到他必须站出来发表意见。因为高盛是在1869年由德国的犹太移民马库斯·戈德曼(Marcus Goldman)创立的。与其他华尔街金融机构和美国企业一样,高盛依然需要依赖并非出生在美国的员工来开展业务。另外,高盛也越来越将自己定位成一家科技公司。

  “高盛内阁”

  相比高盛现任首席执行官高调反对特朗普禁令,迄今为止,在美国政府任职的前高盛员工中,还没有人公开表示是否支持特朗普的这项移民禁令。

  在目前的美国政府中,科恩是特朗普的最高经济顾问,而高盛慈善部门的负责人迪娜?鲍威尔(Dina Powell)已经被任命为特朗普的助手。此外,被提名担任美国财长的努钦曾经在高盛供职17年。

  贝兰克梵援引高盛的经营原则说,要取得成功,高盛必须“反映我们所开展业务的社区和文化的多样性,多样化不是一个选项,而是必须。”

news.sohu.com false 观察者网 https://www.guancha.cn/america/2017_01_31_391982.shtml report 2531 【观察者网综合】美国新任总统特朗普限制7个穆斯林国家入境的政策遭遇了广泛批评,前有英国首相、加拿大总理表示“不同意”,后有美国科技巨头谷歌、亚马逊、脸书等公开反
(责任编辑:郭彪 UN83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