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伊朗停止给美国公民发放签证 报复特朗普新政策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杨阳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伊朗停止给美国公民发放签证 报复特朗普新政策

  【环球网报道】据俄罗斯卫星网1月31日报道,伊朗外长扎里夫表示,伊方将停止向美国公民发放入境签证,以回应特朗普签署的禁止包括伊朗在内的中东七国代表入境美国的行政令。

  据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27日签署命令,美国在120天内暂停接收难民,并无限期禁止安置来自叙利亚的难民,同时加强美国入境一些规则,还一项措施是暂禁止一些穆斯林国家公民入境。这份命令主要波及到伊拉克、伊朗、叙利亚、苏丹、也门、利比亚和索马里等国的公民。

  扎里夫在与法国外长艾罗召开联合记者招待会时称:“我们对此的回应是:我方将不会向美国人发放访问伊朗的签证。”

  据他称,其中可能有例外。伊外长表示:“如果有例外,伊朗外交部将予以审议,此后将作出决定。”

  特朗普限制难民等入境 伊朗回击:拟限制美游客入境

  近期,美国总统特朗普下达全面禁令,不准难民进入美国,也限制七个穆斯林国家的人民入境,这一“大动作”不仅招致相关国家的报复,也遭到国际社会的抨击。

  据路透社报道,伊朗周六(28日)宣布拟限制美国游客入境,报复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侮辱性”的行政命令,限制伊朗和其他6个穆斯林国家的人民进入美国。伊朗外交部发表声明称,特朗普的做法是对整个穆斯林世界,特别是对伊朗的侮辱。因此当局决定就美国针对伊朗国民的侮辱性命令作出响应,直至相关措施撤销。

  与此同时,伊朗总统鲁哈尼于同日表示,各国没有时间筑墙,批评取消全球贸易协议的举措,但没点名特朗普。

  鲁哈尼在伊朗国家电视台发表电视演说:“今天不是国与国之间筑墙的时候。它们忘了柏林围墙已在多年前倒下…某些国家废止或修改一系列全球或多边贸易协定,根本无助于这个国家的经济发展,也不利于世界经济的发展繁荣。今天是全球通过贸易建立更紧密关系的时刻。”

  鲁哈尼称:“当前是和平共存的时刻,而不是在国与国之间制造距离的时刻。”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时报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7-01/10044521.html report 1000 【环球网报道】据俄罗斯卫星网1月31日报道,伊朗外长扎里夫表示,伊方将停止向美国公民发放入境签证,以回应特朗普签署的禁止包括伊朗在内的中东七国代表入境美国的行政
(责任编辑:郭彪 UN83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