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俄2016年击毙、逮捕恐怖分子千余人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俄2016年击毙、逮捕恐怖分子千余人

  中新社莫斯科1月31日电  (记者 王修君)当地时间31日,俄罗斯国家反恐委员会副主席库利亚金表示,2016年俄罗斯执法人员共击毙、逮捕恐怖分子千余人。

  库利亚金当天在莫斯科对外界表示,近期俄执法人员阻止了一起针对莫斯科的恐怖袭击。他说,一伙恐怖分子根据叙利亚恐怖组织的命令,于2016年12月前往莫斯科,准备接受武器或夺取警方枪支,然后在新年和圣诞节期间,在莫斯科发动恐怖袭击。

  库利亚金说,由于执法人员介入,该伙恐怖分子未来得及实施犯罪就已被全部抓获。

  库利亚金表示,近年来国际恐怖组织加大了对俄罗斯的渗透,加强了网络宣传力度。此外,恐怖组织改变了以往派遣有经验团队赴俄的做法,而更倾向于在俄临时招募、培训人员来完成单次恐怖袭击。

  库利亚金说,俄执法人员加强了应对,2016年共阻止40余起恐怖袭击,没收了199个自制爆炸装置、800多件枪支,击毙恐怖分子140余名,逮捕900余名。

  近年来,俄罗斯反恐形势严峻。俄媒体认为,当前俄境内恐怖分子活动频繁,且与境外恐怖分子遥相呼应,恐怖袭击不但次数增多且有向莫斯科等大城市蔓延的迹象。

  作者:王修君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j/2017/02-01/8138439.shtml report 791 中新社莫斯科1月31日电 (记者王修君)当地时间31日,俄罗斯国家反恐委员会副主席库利亚金表示,2016年俄罗斯执法人员共击毙、逮捕恐怖分子千余人。库
(责任编辑:郭彪 UN83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