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国新任防长首访韩国:只有朝鲜才需害怕萨德

来源:观察者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喊话中国?美国新任防长首访韩国:只有朝鲜才需害怕萨德

  【观察者网综合】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月2日报道,美国新任防长马蒂斯上任后(James Mattis)首次访问韩国。访问中他声称,唯一需要害怕“萨德”(THAAD)反导系统的国家只有朝鲜。

马蒂斯抵达韩国
马蒂斯抵达韩国

  在抵达了韩国首尔外围的乌山空军基地(Osan Air Base)之后,他说:“除了朝鲜以外,其他国家不需要担心萨德系统。”

  随后他补充道:“萨德的目标是保卫我们盟友民众的安全,如果不是朝鲜的挑衅行为,我们根本不需要部署萨德这种装备。”

  而就在马蒂斯访问韩国的不久之前,美国智库的一家智库声称,根据商业卫星提供的新的照片显示,朝鲜已经重新启动了其设置在宁边的核反应堆生产钚元素。用于其核武器计划。

朝鲜宁边5兆瓦核反应堆1月22日的卫星照片
朝鲜宁边5兆瓦核反应堆1月22日的卫星照片

  面对马蒂斯的此次出访,BBC分析道,奥巴马政府对于朝鲜核武器发展的限制已经完全失败了,金正恩是绝对不会放弃发展核武器的,但是特朗普政府对朝鲜核武器的发展的应对依然未知。

  BBC还认为,马蒂斯趁此机会加强了和东亚盟友的联系,但是会极大的激怒中国。中国政府认为,萨德系统严重威胁了国家,在朝鲜半岛的部署“远远超过了防卫的需要。”

  韩代理总统:传递韩媒同盟很重要信号

  据韩联社2月2日报道,韩国代理总统黄教安与马蒂斯当天在政府首尔办公楼会晤。马蒂斯说,韩美两国应携手合作,共同应对朝鲜威胁。

  马蒂斯指出,在韩国面临朝鲜挑衅的情况下,美国政府将进一步深化韩美关系。美国总统特朗普让他转告说,他高度重视韩美同盟。

2日,黄教安(右)会见到访的美国防长马蒂斯。

  2日,黄教安(右)会见到访的美国防长马蒂斯。

  报道称,黄教安则表示,马蒂斯上任后将韩国选为首个出访地,这向外界传递韩美同盟很重要、发展前景可观的信息。黄教安对60年来韩美同盟在安全、经济领域取得发展予以高度评价,韩美两国是追求半岛和平与统一的同盟,希望此次美国防长访韩能收获巨大成果。

  青瓦台外交安保首席秘书金奎显、国防部长官韩民求、联合参谋本部议长李淳镇及美国驻韩国大使代理、韩美联合司令部司令文森特·布鲁克斯陪同会晤。

  此外,韩国国家安保室长金宽镇也与马蒂斯2日在青瓦台会晤。双方一致认为,美国新政府成立后,两国持续加强和发展韩美同盟尤为重要。

  马蒂斯重申了包括美国延伸威慑力在内的对韩防卫承诺,并表示特朗普政府将把朝核威胁视为最重要的国家安全事务。

  金宽镇评价祝贺马蒂斯就任,并表示考虑到来自朝鲜核导威胁给韩国安全带来的影响,马蒂斯上任后将韩国选为首个出访地非常合乎时宜。

  报道称,双方一致认为,美国新政府时期,双方持续加强和发展韩美同盟尤为重要,并将如期推进在驻韩美军部署“萨德”反导系统进程,密切沟通和交流以应对不断增大的朝鲜威胁。

青瓦台国家安保室长金宽镇
青瓦台国家安保室长金宽镇

  双方还重申,在韩美密切合作的基础上应对朝鲜核导威胁,维护半岛和平与稳定,若朝鲜发起挑衅将严惩不贷。

  韩外交部回应“美提议对朝先发制人打击”

  韩国外交部发言人赵俊赫2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欢迎美国国务卿雷克斯·蒂勒森就任,并期待韩美同盟关系能得到进一步发展。

  赵俊赫当天表示,蒂勒森在出席美国会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举行的提名听证会上曾强调巩固韩美同盟关系和维持对朝制裁施压基调的重要性等,可知其非常了解半岛问题并密切关注。相信蒂勒森的出任将推动韩美关系迈向更高台阶。

  赵俊赫还表示,韩国代理总统黄教安1月30日曾与美国总统特朗普通电话就韩美同盟等问题进行商讨。此外,韩美两国高官之间的各协商机制会议也即将举行,届时政府将同蒂勒森保持紧密沟通。

  赵俊赫提及韩外长尹炳世赴美会见蒂勒森的计划时称,为了两国外长能尽早面对面地深入沟通,两国有关部门正就外长会晤及相关事宜进行协商。

  当地时间1日,蒂勒森获美参议院全体会议表决通过后正式宣誓就职,开启任期。

  至于美国参议院外交委在听证会上提出对朝鲜进行先发制人式打击一事,赵俊赫表示,这反映朝核问题的迫切性和危急性。

  赵俊赫说,美国第115届参议院外交委在第一次听证会上讨论朝鲜问题,且美国国防部长詹姆斯·马蒂斯今日作为特朗普政府内阁人士首次出访韩国,彰显美国政府对朝核问题高度重视。韩国政府正在同美国新政府就应对朝核问题密切磋商,今后仍将在朝鲜、朝核问题上持续开展合作。

  当地时间1月31日,美国参议院外交委员会召开听证会讨论朝核问题,并谈及朝鲜政权更迭、先发制人式打击洲际弹道导弹(ICBM)等。

  韩国《中央日报》2日发布社论称,正式提出先发制人打击论其本身将会激化韩半岛的紧张。若特朗普政府向韩国政府要求商讨先发制人打击并因此改变作战计划等问题,处于韩美两国联合防卫体制中的韩国将站在选择的岔路口上。

  评论称,为了配合马蒂斯部长的访韩日程,韩美两国正在提高对朝军事施压水平。韩国联合参谋本部议长李淳镇当天在与美国联合参谋本部议长约瑟夫·邓福德的电话通话中要求履行去年12月两国的协议。当时两国表示,“重新确认了为防御韩国而例行部署(regularly deploy)美国战略资产的承诺”。战略资产是B-1、B-2和B-52等战略轰炸机、核潜艇和航母战团等战略武器。

  中方一贯反对部署“萨德”系统

  在1月5日的外交部新闻发布会上,发言人耿爽回应了韩国部署萨德的问题:关于“萨德”问题,中方已多次表达关切和明确反对立场,有关方面对此是清楚的。他说,美国在韩国部署“萨德”反导系统严重破坏地区战略平衡,损害包括中国在内的本地区有关国家战略安全利益,也不利于维护朝鲜半岛的和平与稳定。

  我们敦促有关方面停止有关部署进程,不要在错误的道路上越走越远。我们也希望中韩双方能通过沟通协商,找到兼顾彼此关切的妥善解决办法。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回应有关萨德的问题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回应有关萨德的问题

  在马蒂斯结束了对韩国的访问之后,2月3日他将前往日本进行进一步访问。

news.sohu.com false 观察者网 https://www.guancha.cn/Neighbors/2017_02_02_392197.shtml report 3816 【观察者网综合】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月2日报道,美国新任防长马蒂斯上任后(JamesMattis)首次访问韩国。访问中他声称,唯一需要害怕“萨德”(
(责任编辑:郭彪 UN83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