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妻子吃空饷丑闻发酵 法大选右翼候选人菲永或退选

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于潇清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妻子吃空饷”丑闻持续发酵,法国大选右翼候选人菲永或退选

  “我从来没有做过我丈夫的顾问,也从来没有帮助他联系过工作事务。”在最新曝出2007年接受英国媒体采访时的视频中,2017年法国大选共和党总统候选人菲永的妻子佩内洛普(Penelope Fillion)如此说道,而这显然与时下正在发酵的“妻子吃空饷”案的事实不符。

  “空饷门”调查范围扩大

  就在上周,菲永被爆出曾聘用其妻子、英国人佩内洛普作为政治顾问,并在8年内用法国纳税人的钱支付超过50万欧元薪水的丑闻一事后。菲永承认了前者,但否认了支付薪水一说。

  而据英国《卫报》2月2日报道,目前所谓的“空饷门”影响持续发酵。

  而且涉案金额还可能超出之前所报的50万欧元。而调查人员目前已经加大了对此案的调查力度,将调查对象扩展到菲永的两个孩子,玛丽和查尔斯。有消息指出菲永在担任议员期间也曾经挪用约8.5万欧元政府资金用于支付两个孩子对自己的“专业帮助”。而那时,两人还仅仅是学生而已。

  此前,据政治新闻网站Politico1月30日报道,菲永和其妻子已于当日接受了法国警方的问询,而警方也搜查了菲永位于议会的办公室。菲永31日时曾对媒体表示称此事完全是“专业的陷害”,“在离大选还有3个月不到的时间里,如此做法只是自己的对手希望能将自己置于总统候选人队伍之外的一种手段。”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2日报道,菲永于当日再次否认了自己有任何的错误行为,并表示这些指控不是为了寻求正义,而是旨在“打击自己和法国右派势力。”

  在去年11月法国右派共和党的党内初选中,菲永获得了超过430万张选票,以66%的支持率击败同是前总理的朱佩,成为2017年法国大选总统候选人。法新社也曾一度指出,菲永“一只脚已经踏进了爱丽舍宫。”

  而如今,作为民调领先的候选人,菲永的支持率已经因为“空饷门”而备受打击。据路透社2日报道,根据法国民调机构Harris Interactive1日最新公布的一份民意调查数据显示,有69%的被调查人表示希望菲永主动退出总统大选。仅有29%的被调查者认为共和党在菲永坚持竞选的情况下可以获得胜利,而认为共和党更换候选人后可以获胜的被调查人占比达57%。

  大选选情因丑闻扑朔

  The local新闻网法国版在2日的报道中指出,即使菲永选择继续坚持,但在菲永备受丑闻影响的情况下,法国共和党已经有不少议员提议党派应该提前准备好“B方案”,以防局势进一步恶化。

  不过,包括法国24小时新闻网在内的多家媒体都指出重新举办一次党内选举的方案已无可行性。因为重新选举将耗时过长,而法国选举法规定每位参选的候选人都必须于今年3月17日之前宣布参选,所以如果菲永退选,另择一位候选人将是唯一可行的方案,而不少共和党选民表示此前被菲永击败的前总理朱佩将成为合适人选。

  不过据法国广播电台2月2日报道,面对要求代表右派参加法国大选的呼声,前总理朱佩表示自己拒绝出山,并表示自己并不想以候补的身份出现在大选阵营之中。

  此前,由于法国左派社会党现政府的支持率较低,法国媒体和民调多数认为菲永将和法国国民阵线领袖、极右翼候选人勒庞一起进入5月7日的法国总统大选第二轮较量。The local新闻网法国版在2日的报道中分析指出,由于菲永现在备受“空饷门”影响,此前跳出社会党成为独立候选人的法国前经济部长马克隆将成为最大的实际受益人,他突破首轮进入二轮的可能性将提高。而如若菲永最后选择退出,无论朱佩还是其他右派政客替代其参选,勒庞都会面临相对较小的压力。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610996 report 1719 “我从来没有做过我丈夫的顾问,也从来没有帮助他联系过工作事务。”在最新曝出2007年接受英国媒体采访时的视频中,2017年法国大选共和党总统候选人菲永的妻子佩内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