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交部回应“韩方暂停向孔子学院教师发放签证”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外交部回应“韩方暂停向孔子学院教师发放签证”(图)
  中新网2月3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外交部发言人陆慷3日针对“韩方暂停向孔子学院的教师发放签证”一事表示,根据双方协议,韩方有义务为中方人员解决好合法的签证及居留手续,为中方派出教师提供保障。有关孔子学院所在韩方大学已就此事与韩国相关部门沟通核实。

  
外交部回应“韩方暂停向孔子学院教师发放签证”

  有记者提问,韩国媒体称,韩方已暂停向孔子学院的教师发放签证。中方对此有何评论?是否认为这与中韩在“萨德”问题上分歧有关?

  陆慷称,已注意到。经向孔子学院总部了解,孔子学院秉承相互尊重、友好协商、平等互利原则,采取中外双方大学或机构合作、以外方大学为主的办学模式,所有办学活动都是公开、透明的。

  陆慷指出,韩国各孔子学院都是应韩国大学自愿申请,由孔子学院总部、中国大学与韩国相关大学经友好协商订立正式协议而设立的。所有中方教师全部应韩方申请,根据韩方需求选派。根据双方协议,韩方有义务为中方人员解决好合法的签证及居留手续,为中方派出教师提供保障。

  陆慷表示,经了解,有关孔子学院所在韩方大学已就此事与韩国相关部门沟通核实。作为中国政府部门,外交部希望双方共同努力,使孔子学院继续为帮助韩国人民学习汉语,增进双方相互了解和友谊,发挥积极作用。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n/2017/02-03/8140080.shtml report 841 中新网2月3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外交部发言人陆慷3日针对“韩方暂停向孔子学院的教师发放签证”一事表示,根据双方协议,韩方有义务为中方人员解决好合法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